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粮草官”训练方式实现历史性跨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4: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陈辉 杨柳青)北京军区联勤部对后勤人员采用“院校化、网络化、基地化、模拟化、对抗化”训练,实现了我军“粮草官”训练方式的历史性跨越。日前,在解放军总部年度军事训练考核中,这个联勤部取得了优秀成绩。

  现代高技术条件下的战争对后勤保障的依赖性越来越强,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使后勤保障分工越来越细,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对人员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为了适应后勤保
障的变化,北京军区联勤部对后勤官兵传统的训练方式进行改革创新,培养适应现代信息化战争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院校化规范训练。今年集中后勤系统164名教练员在

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按照院校教学大纲进行集中培训,改变以往各单位教员“师傅带徒弟”自学自教的状况,走出了部队与院校联合办学、双向互动、资源共享、合力育人的新路子。

  ——网络化远程训练。在全军率先创建了“以计算机为平台、以数据库为支撑、以通信网络为依托”的人机结合的网络化训练模式,在团以上单位普遍推广了网上教、网上学、网上考等网络化训练活动,提高了

信息化水平。

  ——基地化集中训练。采取“整合、共享、集中、集约”的方法,将全区后勤系统的油料、司机、

厨师、医务等培训机构整合起来,进行专业对口培训,今年共举办了34期培训班,12000余人次参加培训,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模拟化仿真训练。建立了语音、电化教室,以及自动化指挥网络、模拟驾驶、安全消防、厨师培训等培训仿真模拟室,使后勤专业的训练实现了模拟化,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益。

  ——对抗化实战训练。突出抓好反恐维稳、三军联勤等使命课题实战化后勤保障研练,组织部队开展互为对手、互设条件的对抗训练,使部队在复杂电磁环境中,在逼真的战场条件下,演练快速反应、远程机动、伴随保障,全面提升了联勤保障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