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上海首次招录特警队员 包括10名直升机飞行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3:3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贺天宝报道

  2007年上海市计划招录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2558名,涉及各类职位1400个。据了解,从明年开始,高校专职辅导员优秀者在报考上海公务员时将享受优先推荐录用的优惠政策,此外,四成岗位要求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考试作弊者5年内不得再报考。

  一律采取网络报名

  2007年上海公务员考试将于2007年1月6日、7日举行。本次考试报名一律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笔试报名时间为2006年12月8日至14日。报名网址为上海“21世纪人才网”(www.21cnhr.gov.cn)。

  首次招录特警队员

  2007年上海市计划招录公务员指标中,首次招录50名特警队员,其中包括10名直升机飞行员。特警队员要求具有特殊技能,如擒拿格斗术等。上海警方计划成立首支警务航空队,这次面向全国招考直升机飞行员及其机械、电子设备维护和管理人员。

  具体将采取单独现场报名,并进行资格审查,现场报名地点为北艾路1400号。

  部分人员优先录用

  首次推出高校优秀辅导员在报考上海公务员时将享受优惠政策。具体要求是,在高校专职辅导员岗位工作满4年且考核优秀的人员,将与上海高校优秀应届毕业生(选调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志愿者一起,在报考公务员时享受优惠政策,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优先调剂、优先录用。

  作弊者5年内禁考

  上海市人事局明确指出,过去5年内在中央和地方

公务员考试中,被公务员主管部门认定实施考试作弊行为的人员,将不具备报考上海地方公务员职位的资格。在今年报考公务员的过程中,对持假文凭、考试作弊等行为的报考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将立即取消其当年考试录用资格,且在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

  招录有工作经历考生

  2007年上海市招录公务员,进一步向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考生倾斜,规定了市级机关、区县级机关(不包括街道、乡镇机关)招考计划和职位。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考生比例,由2006年的不低于三分之一调整为达到40%。

  招考职位明确要求的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乡镇、街道、居委会、村委会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社区党建、社区服务、信访接待、住房动迁、注册登记、执法检查、劳动生产、教学科研等一线的工作岗位经历。考生如是自谋职业者、个体经营的人员,也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

  【相关链接】

  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办法

  本次公务员考试笔试包括公共科目考试和专业科目考试。公共科目考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考试时间定于2007年1月6日。专业科目考试时间定于2007年1月7日。各招录机关具体的招录人数、职位、考试类别、资格条件等见《上海市2007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上海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考生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的总成绩,以每类专业招录职位总数3倍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分类确定笔试成绩合格

分数线

  2007年2月15日可开始查询笔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笔试成绩合格者,可于2007年3月1日至3月6日参加本市统一组织的网上职位报名。政策咨询电话:64335381 64378292

  考务咨询电话:6404900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