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种族屠杀案审理加速 已完成证人作证环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审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1988年对库尔德少数民族进行种族屠杀案的伊拉克法庭已同意了控方有关停止听取更多证人证言的请求,这一举动将加速萨达姆种族屠杀案的审判工作,这一案件的审判工作已持续了三个月。

  萨达姆和另外六名被告因为安法尔军事行动而遭到审判。检察官指控称,安法尔军事行动使18万人丧生。萨达姆已因为八十年代的杜贾尔村案被判处死刑,他正在等待死刑上
诉的结果。

  安法尔案于8月21在巴格达开庭,在27次庭审中已听取了70多名证人的证词,大多数证人形容了使库尔德斯坦遭到严重破坏的军事行动。在杜贾尔村案的审理活动中,法庭在为时一年的审判期间共举行了40次庭审,庭审活动经常因萨达姆发表政治演说和辩护律师的抵制而陷入中断。

  安法尔案的首席法官已下令庭审在7日继续进行。法庭官员称,检察官预计将向法庭提供证明萨达姆与屠杀库尔德有联系的文件。

  由九名法官组成的上诉法庭可以修改对萨达姆的死刑判决。法律没有规定他们应当在何时作出裁决。

伊拉克高等法院的规定称死刑犯必须在最后裁决下达三十天内执行死刑。什叶派主导的政府称,萨达姆应当在今年被绞死。批评者曾指责什叶派主导的政府对萨达姆案进行了政治干预。但是伊拉克高等法院的消息人士称,上诉裁决预计将在种族屠杀案审理结束时宣布,这样库尔德人就可以感觉到他们的冤屈也得到了申张。(关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