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首次决定与美国合建设有导弹防御的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防卫厅决定联合美国,在长崎县的佐世保美军基地附近,兴建设有导弹防御系统的军事基地。这是日本第一次与美国合建军事基地,从而将更快和美国实现“军事一体化”。

  据报道,日美两国的外交和防卫官员4日在东京举行了审议官会议。会议上,除了彼此确认要在实施导弹防御系统时共享讯息外,对于将一起建设共用基地也有了具体计划。共
用基地将设在佐世保美国海军基地附近,准备在美军用于储藏弹药的针尾岛周围填海建设。

  日本海上自卫队以及美国海军准备引进的是“SM3”(海上短程导弹防御系统)。据介绍,其迎击能力可深入宇宙空间,拦截垂直高度200到300公里的导弹。日美两国目前也正在加紧研究迎击能力在10倍以上的改良型导弹。

  日防卫厅官员对媒体解释:“日本之所以急需建设一导弹防御系统基地,是为了替新改良型的导弹防御系统进行维修工作。迎击能力强的这一新系统,其数据装置也将比现有的更为复杂,必须有一具备高科技的基地来为它检检。”

  防卫厅也认为,与美军同用一个基地,好处是可让自卫队遇到技术问题时,随时与美军沟通。

  日美双方在朝鲜1998年第一次发射导弹后签署共同研究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今年7月份,朝鲜在一天内连发了7枚导弹,让日本防卫厅有更充分的理由推进引进系统的进程。上月,冲绳的美军基地内配置了地对空型的PAC3导弹防御系统。之后,日本政府也不断向美国提出,要在东京的首都圈内设有同样的防御措施。(符祝慧)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