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将递解一名威胁加国安全的俄罗斯间谍出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哥华12月4日电(尹琳)上个月被加拿大情报部门逮捕的一名俄罗斯间谍今天在蒙特利尔出席听证会,承认自己的真实身份并同意返回俄罗斯。

  这位间谍说,“Paul William Hampel”只是个假名。他今年已经45岁,而不是假护照上写的40岁。但他的律师以可能威胁到其家人生命安全为由要求法庭“保密”身份,蒙特利尔联邦法庭接受了这一要求。

  今天的听证会仅仅持续了15分钟,法官判决将尽快将此人递解出境。他的律师也说,“他已经准备好离开加拿大了。”

  据报道,这名俄罗斯间谍在法庭上表现得异常轻松。听证会后,穿着蓝色衬衫和牛仔裤的他,和记者有说有笑,然后离开。有分析指出,这是因为他终于结束了长达11年的隐秘生活。

  上个月,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和移民部长共同签署安全证书,宣布这名间谍对加国安全造成威胁。11月14日,加拿大情报部门在蒙特利尔国际机场将其逮捕。

  根据调查,他是俄罗斯情报部门派到加拿大的非法间谍。凭一张伪造的加拿大安大略省出生证明,他分别在1995年、2000年和2002年三次获得加拿大签证。他曾经以商人和摄影师的身份多次前往巴尔干半岛,但并不清楚他具体从事的间谍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