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空军实施扁平化指挥 战斗力得到质的飞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8:46 中国新闻网
中国空军实施扁平化指挥战斗力得到质的飞跃

中国空军苏-30MKK战斗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四日电 (刘典 于春海 应铭 周朝纲)最近,广州军区空军某部按照“起飞即作战”的实战要求,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施扁平化指挥,在协同指挥作战上获得多项突破。

  该部副政委李存义介绍说,他们在这里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高强度、高密度、多战术的飞行训练,而起飞就作战,也是对部队训练最基本的要求。围绕提高实战能力,严格磨
砺摔打部队,部队战斗力得到了质的飞跃。

  该飞行团乔部队长介绍说,这段时间的驻训,特别是最近的高强度飞行演练,更是让部队在模拟实战环境中得到了极大的锻炼。他们在训练中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施扁平化指挥,不仅出色地指挥部队完成了演练任务,还检验完善了多套战法,并在协同作战指挥上获多项突破。这段时间最大特点是全团都来执行任务,是对全团的整体实力的一个考验。

  来自四川的郭中尉是一名双学士飞行员,在大学毕业后加入了飞行员队伍。他说,当时大学毕业后,听说部队在招收飞行员,就报考并被录取了,现在能够驾驶飞机起飞作战,感到非常自豪,因为能够进入这支英雄的部队,是要经过很多难关锻炼的。部队在现代化建设中,不断地充实各种人才,扩大飞行员学历和知识层次,对提高部队战斗力有着明显的作用。

  副政委李存义介绍,这支部队组建五十年来先后参加了国土防空、入桂轮战和支援西沙作战等,可以说是战功卓著、英雄辈出,有着光辉的历史。后来经过多次调整调防,现在基本上驻守在沿海一线。(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