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苏西公司试验装甲车辆橡胶履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23:2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6年10月报道] 目前,各国都在对装甲车辆使用橡胶履带替代传统金属链式履带展开试验和应用。由加拿大苏西国际公司研制的带状履带已经在瑞典CV90步兵战车上进行了试验,新型履带比先前装甲车辆试验的带状履带要宽大许多。

  另外苏西公司还在实施一项重要研发项目,即演示装甲车在链式履带与带状履带间相对简单的转换。演示采用美国M113装甲输送车进行,由于带状履带在作战环境中极易损坏
,因此通过演示验证在战场条件下更换链式履带的可能性。

  第二项开发计划主要集中在将经过改进的带状履带应用到最新的车辆计划中。这些计划包括美国未来战斗系统(FCS)、英国未来快速奏效系统(FRES)以及瑞典的SEP计划。目前FCS计划中由联合防务公司研制的非直瞄155毫米自行火炮演示车和2辆SEP演示车已经安装了带状履带。

  苏西公司是在10年前接受了美国陆军坦克车辆司令部(TACOM)的合同开始为其研制当前的这种带状履带的。这种履带已经首先应用在了M113装甲输送车上并为后期改进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信息反馈。

  为M113研制的带状履带比标准的T130双销链式履带要轻,每条仅重258千克或262千克,而T130重588千克(也比单销链式履带重)。安装了带状履带后,M113在行驶过程中噪音降低了6分贝,震动也减弱了,从而降低了乘员的疲劳度;同时,采用带状履带减少了滚动阻力,进而降低了燃油消耗以及对路面的损伤。

  在相同地形条件下,M113所采用的带状履带的使用寿命为8000~9000公里,而T130履带仅能行驶4000~4500公里,且带状履带无需任何的维护保养。

  然而有利就有弊,带状履带也有其自身缺点,即易战损且难以维修或更换。正如行动装置中的其它所有橡胶部件一样,带状履带很容易因地形影响而受损,如在锋利的岩石上行驶时,带状履带极易被切断。

  因此带状履带大多应用在训练、维和或类似行动中,当执行作战或在破坏性地形上使用时,装甲车辆一般还是采用链式履带。

  苏西公司已经对车辆在带状和链式履带之间相互转化进行了演示,以M113为例,除了更换履带本身外,从标准链式履带向带状履带转换过程中,还包括更换链轮和诱导轮并添加间隔层以加宽双负重轮的运行宽度。该技术已经应用在了多辆M113装甲车上,特别是驻阿富汗的挪威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所装备的M113A2装甲输送车。这也是新一代装甲车用带状履带首次实战应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