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二战史专家在浙探讨中国军民救援美军飞行员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22: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2月3日电 (记者 陈国亮)中国第二次世界大战史研究会年会今天上午起在浙江上虞举行, 本次会议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与中国国家安全战略为主题。在两天的会期中,与会的专家学者将分别就太平洋战争诸问题、中国抗日战争在太平洋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杜利特尔东京大轰炸、中国军民特别是浙江军民救援美军飞行员问题和中国国家安全等问题展开学术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代老将军、原南京军区司令员、研究会名誉会长向守志、浙江省军区司令员王贺文少将出席会议。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向大会发去贺信, 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到会讲话。

  中国

二战史研究会是中国国内从事第二次
世界大战
史的群众性学术团体,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成立于一九八零年。

  向守志以二战一名老兵的身份,向研究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由衷祝贺。希望研究会深入总结历史经验、发扬光荣传统、不断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同时冀望研究会进一步把历史研究与国家安全现实课题相结合,作出新的探索。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亲历者,向老还向与会人员讲了三点切身感受,一是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牢记历史、居安思危。二是落后就要挨打,这是血的教训,国力强大才是和平与安全的最大保障;三是要高举和平、合作、发展大旗,促进人类共同发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