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外长称12月5日将举行伊朗核问题六国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1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12月3日电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日透露说,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将在下周二(12月5日)举行。拉夫罗夫此前声明说,伊核问题六国会谈已经推迟举行。

  拉夫罗夫很快就改变说法,也表明国际势力在如何解决伊朗核问题方面的立场很难统一。回到莫斯科之前,拉夫罗夫在约坦参加了一个 有关伊朗核问题谈判的会议,美国国务
卿赖斯、英国和德国两国外长也都参加了会议。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拉夫罗夫的话报道:“经过俄罗斯等方面的努力,六方关于伊朗问题的政治会谈定于下星期二举行。我们猜测,(联合国安理会)文件的目的不会惩罚伊朗。”

  拉夫罗夫最初称,关于伊朗核问题的

六方会谈往后推迟,原因是俄罗斯与西方各国之间的分歧太大。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 和德国正竭力缩小各自在伊朗问题上的分歧。

  俄罗斯和西方伙伴国的分歧在于,是否通过一项旨在对伊朗实施强烈制裁措施的安理会决议,俄政府认为这样做只能把伊朗逼入墙角, 只会把事情弄得更糟。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则明确表示,12月5日是否举行六方会谈还没有最后确定。这位发言人说:“下周初六国举行关于伊朗问题的会谈尚在考虑之中,各方还在继续接触,以确定具体日期和地点。”(关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