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丹马拉卡勒镇冲突导致至少150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14:04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12月2日电 联合国官员2日说,苏丹政府军与前反政府武装人员近日在苏丹南部的马拉卡勒镇发生激烈冲突,导致至少150人死亡,还有400多人受伤。

  据报道,冲突双方是苏丹政府军和前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军的成员。双方在交火中动用了大炮、坦克和装甲车。为期一周的冲突导致至少150人死亡,其中包括20多名平民。

  报道援引一名联合国官员的话说,目前双方已达成停火协议,马拉卡勒镇的局势平静。联合国维和人员正在镇内巡逻,以防止冲突再度爆发。由于双方伤员伤势严重,联合国呼吁向马拉卡勒镇提供紧急医疗援助。

  去年1月9日,苏丹政府同苏丹人民解放军所属的政治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签署全面和平协议,结束了双方之间持续21年的战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