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宋楚瑜曾密会4小时 据传触及“退场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有消息称,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日深夜曾密会,并长谈4个小时。据称两人曾触及台北市长“退场机制”,也谈到选后两党合作事宜,但没有共识,双方约定不对外透露。但对此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与发言人黄玉振异口同声表示,“这是竞选花招,不予评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不过,宋楚瑜2日晚出席活动时,不承认也不否认。由于宋楚瑜
和马英九见面是“一对一”的形式,所以具体内容,双方阵营知道的人都非常有限。据了解,会谈议题不限于一个,“台北市长选情”仅是其中之一;也谈到选后国亲合作等问题。据了解,马宋二人就持续合作的方向,不断协商各种方案,但始终没有共识。

  泛蓝高层指出,相关讯息是由谢长廷阵营流出,相当诡异,谢长廷释出此一信息,可能是希望“让宋楚瑜没有台阶下”,维持“三国鼎立”格局,才对谢选情有利。高层坦承谢阵营出牌,确实打乱国亲步调,他怀疑“谢长廷情资是来自国安系统”。

  党政人士表示,国亲相争到目前这个阶段,如果继续选下去,“结局会很惨”,两党有必要共同寻找下台阶,未来才有合作空间。但他分析,候选人到现阶段,已经不可能退出,依照“选罢法”,如果真的协商退选情事,还可能涉及违“法”,国亲两党高层都不可能做出这种承诺,这是密会没有共识的主要原因。

  宋阵营幕僚指出,宋楚瑜也是被“说服”参加此一会面,当时幕僚群曾有不同的看法,但因为讨论的议题“确实非常重要”,所以才会同意参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