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即将测试用于步兵战车的狙击探测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10:0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0月报道] 加拿大MDA公司即将为日本自卫队提供一种用于步兵战车的狙击探测系统,具体数量尚未公布。

  这种名为“雪貂”(Ferret)的狙击探测系统将安装到以Mowag公司Piranha IV步兵战车为基础的日本战车上进行测试。如果测试成功,日本自卫队将购买数百套“雪貂”狙击探测系统。日本陆地自卫队(JGSDF: Japanese Ground Self-Defence Force)计划在指挥控制
、侦查、自行反坦克炮和弹药补给步兵作战车上安装新式狙击探测系统。

  日本自卫队将于2008年购买少量产品用于测试、评估和改进,以便确定在2010年为其未来战斗车辆安装该系统的数量。

  据介绍,“雪貂”是一种经过优化设计的车载被动式声学探测系统,该系统能够与武器控制系统、GPS、摄像头和地图系统兼容,目前已应用到加拿大陆军在阿富汗战场的Coyote步战车和轻型装甲车辆上。该系统根据不同配置市场售价为3.5万~6.5万加元。

  日本陆地自卫队的步战车计划安装带有中型口径武器的外置式武器平台,该平台可以通过安装在车内的白光/热成像瞄准镜进行瞄准和射击。“雪貂”系统还可完全兼容Oerlikon公司的“箭”式炮塔。

  日本预计于2010年~2014年投入使用8×8轮式步兵战车,该车将由日本小松公司(Komatsu)制造,该公司还具有Piranha IV步兵战车的生产许可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