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DARPA继续研发经济可承受型超级计算机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10:03 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据政府计算机新闻网站2006年11月22日报道] 美国先期研究计划局(DARPA)委任IMB公司和Cray公司进行超级计算机的研究。

  这两份为期四年的合同将执行DARPA的高性能计算机系统(High Productivity Computing Systems,HPCS)计划的第三阶段工作,HPCS计划是2002年启动的,旨在建立新一代经济可承受的高性能计算机系统。

  DARPA希望这种超级计算机每秒可以执行超过千万亿次计算,也就是所谓的petascale计算。

  Cray公司和IBM公司将分别获得2.5亿美元和2.44亿美元的研发经费,其研发工作将在较早前授予这两家公司的合同基础上进行。

  Sun微系统公司同样参与了早期的工作,但是并不一定能获得一份第三阶段的合同。

  对于下一步的研究工作,IBM公司计划扩展其内部技术,如Power处理器、AIX

操作系统、通用并行文件系统以及互联和存储子系统。

  Cray公司将建立一个被称为Cascade的系统,该系统基于Cray公司的可适应超级计算平台。该公司将放宽可编程能力、提高节点间的带宽、更好的同步处理器以及统一文件系统。(李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