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拉氏辞职前承认美国在伊战略失败 建议做出调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2月3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上个月辞职前曾向白宫承认,布什政府在伊拉克的战略没有奏效,他建议做出调整,包括如果可能的话裁减驻伊美军。

  拉姆斯菲尔德在一份完成于11月6日的秘密备忘录中称:“我认为现在是做出重要调整的时候了。显然,美军现在在伊拉克所做的,成效不明显或者说速度太慢。”五角大楼已经证实了这份备忘录的真实性,但是拒绝做进一步的评论。

  美国2003年3月入侵伊拉克之前,拉姆斯菲尔德就已成为布什伊拉克战略的策划者和捍卫者,很多人将其视为这场战争的首席代言人。白宫、五角大楼和美国国会的研究机构都在考虑对美国的伊拉克战略做出重大调整,拉姆斯菲尔德的备忘录也倾向于做出调整。

  拉姆斯菲尔德在备忘录中列举了美国政策调整的几种选择,包括削减驻

伊拉克美军,重新设计美国在伊拉克的任务和目标,但是他并没有提出任何具体的建议。

  拉姆斯菲尔德辞职后,布什提名前中央情报局局长罗伯特·盖茨接任国防部长一职。在参议院批准对盖茨的任命之前,拉姆斯菲尔德仍将留在五角大楼。(古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