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金悄然而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06:58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李东航 范江怀

  男子10米气步枪赛场上,气氛高度紧张。

  三名中国选手中,前四组的40发子弹,刘天佑打得极其出色,成绩公告牌上一溜儿100环。李杰和朱启南则打得不顺,每一轮总会跑出个8环或9环来。本来比赛节奏就不快的李杰和朱启南,举枪瞄准的时间更长了,有时瞄了半天又放了下来。

  正当人们替李杰和朱启南着急的时候,刘天佑在第五组打了个9环后,突然走到观众席的入口,一屁股坐在了台阶上,用双手按着太阳穴。这一举动,着实把大家吓了一大跳。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跟刘天佑耳语了几句。养了会儿神后,刘天佑又托起枪,第六组打了个99环,总成绩598环。

  李杰和朱启南慢工出细活,第五组都打了100环。高度的精力集中,令他们也颇感疲惫。李杰多次托着枪扭几下腰,舒展一下筋骨。在枪声骤歇的当口,站在李杰身后观战的记者,都能听到他身上厚重的射击皮服摩擦的声音。而射击选手们就是整天穿着这身皮服,一站几个小时。

  两人也完成了比赛,都是594环。能看出,他们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然而,多哈亚运首金——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就这样悄然而至了。

  首金落定,中国射击队上上下下大放宽心,紧接着就是一枚一枚往兜里揣金牌——一天6枚,全拿了!(本报多哈12月2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