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丽的误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06:58 解放军报
“美丽的误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记者 范江怀 李东航

  

“美丽的误会”
赛前赛后的王明娟,完全是判若两人。

  比赛中的王明娟,表情严肃,尽管她的最后比赛成绩比第二名多出了14公斤。赛后问她为何如此紧张,冠军到手的王明娟笑呵呵地说,压力很大。

  压力缘自一个“美丽的误会”。赛前,王明娟并不知道射击选手已经为中国代表团
赢得了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所以,她在比赛中一直把48公斤级女子举重这枚金牌,当成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第一金。王明娟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她特别想拿一枚亚运金牌,这是她给自己加的压。

  从结果来看,王明娟的优势明显。但是,比赛过程并不是想像的那么简单。王明娟受到来自泰国、缅甸和日本选手的严峻挑战。她的教练马文辉说,王明娟赢就赢在了开把的重量和比赛的战术上。不管是抓举还是挺举,王明娟头两把都成功,只有最后一把失败。

  与我国另外一名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选手杨炼相比,21岁的王明娟名气不算大。尽管破过世界纪录,拿过世锦赛冠军,但2003年的意外受伤使王明娟退出了雅典奥运会。2005年伤愈复出后,她在多哈举行的世锦赛上夺了冠军。今天,王明娟重回福地,并夺得了金牌,她感到特别开心。

  王明娟今天夺冠的成绩是206公斤,这离她的队友杨炼创造的世界纪录217公斤还有一段距离。王明娟今天也不是没有冲击世界纪录的可能。教练马文辉说,在平时训练中,王明娟已经具备了破世界纪录的实力,只是今天教练组制定的目标是拿金牌而不是破世界纪录。

  在展望未来时,王明娟说要走好自己的每一步。她的座右铭就是:只要能战胜自己,就能战胜对手。(本报多哈12月2日电)图为王明娟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