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漠中的甘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06:58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范江怀 李东航

  多哈下雨了!这对于水贵如油——不!水比油贵的国家来说,无疑是件喜事。

  据多哈当地人介绍,卡塔尔的年均降雨量仅为60多毫米。多哈人甚至记得每年下雨的次数。多哈最多时一年下过8次雨。而在第15届亚运会开幕前的几天,已经下过了3回雨。没想到的是,在开幕式举行的当天,再逢下雨。

  下雨本来是一件好事,没想到却给组织工作添了乱。下午下了好一阵子雨,雨量还不小。从新闻中心到哈里发主体育场本来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结果硬是走了一个多小时。不管是记者还是观众,大家走进体育场时,个个都成了落汤鸡。最为壮观的是在看台,由于大家都没有思想准备,也没有携带避雨的工具,结果塑料布、衣服、节目单等都被大家武装到了头上。

  上天保佑。开幕式正式开始时,雨终于停了。不过,开幕式还是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比如说,在“亚洲奇迹”一幕中,包括天坛在内的两个背景板未能打开;在预演中曾经亮相的采珠“飞船”未能现身,使观众失去一个体验梦幻感觉的机会……

  令人感动的是,那么多为开幕式表演的卡塔尔人,他们并没有因为下雨而减弱自己的热情,而是克服了意想不到的困难,为现场观众和亚洲人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天又下起了雨。大家湿漉漉的衣服,又被雨水浇了一遍。返回的路上,不少记者开玩笑地说,如果2008年

北京奥运会开幕那天下雨怎么办?细想一下,这不是杞人忧天。我们应该有这样的心理准备。

  据说,卡塔尔人为了亚运会的开幕式,花了差不多两亿美金。他们要打造一个“令人难忘的亚运会”,没想到不速之客——雨,给大家添了些许麻烦。看来,干什么都不能打无准备之仗。否则,好事可能难办好。(本报多哈12月2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