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特大寒流突袭藏北 基层官兵遇险不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06:49 解放军报

  本报讯罗进忠、傅文豪报道:11月28日深夜,一股十年一遇的特大寒流进袭藏北。与此同时,笔者在藏北座座军营看到:班排暖气涌动,连队生活物资储备齐全,战士防寒衣被、药品充足,战备秩序井然。3天之前,他们已经做好了一切抗寒准备。

  藏北那曲,平均海拔4580米,年均气温-18℃,号称“世界屋脊的屋脊”,每年都有人畜在寒流中遇难。几天前,接到关于那曲北部地区将有一次十年一遇特大寒流的情况通
报后,西藏军区党委迅速调配了40吨生活物资、300多箱药品和200多套棉衣棉被等抗寒物资运往那曲进行抗寒准备。

  位于唐古拉山脉腹地某连,供给最为困难,号称“雪山孤岛”。为了按时把抗寒物资送到连队,军区机关干部肩扛背驮,在风雪中历经了7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当军区机关小分队得知离拉萨最远的班戈县人武部煤炭供应不足时,迅速协调了12吨优质煤,日夜兼程送抵班戈县人武部。针对寒流期间突发事件增多的实际,军区机关和军分区党委小分队每到一个单位,都指导基层对抗寒预案进行修改、完善、演练。

  28日晚,寒流准时入侵,一小时降雪20厘米。某连水电在暴风雪中中断后,按照预案迅速自救,10分钟即恢复正常。从一连几天的情况通报中得知,全军分区一线连队均没有人畜伤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