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十五”期间我军武器装备预研工作成就显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06:44 解放军报
“十五”期间我军武器装备预研工作成就显著

170舰YJ-12超音速弹特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唐振宇、记者赵波报道:记者日前在全军武器装备预研工作会暨技术创新座谈会上获悉:“十五”期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军武器装备预研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新的成绩,为我军新型武器装备的自主式发展、跨越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重大装备预研取得突出进展。通过关键技术攻关、综合集成和演示验证,部分项目
已转入型号研制,部分项目已具备开展型号研制的技术条件,标志着我军武器装备整体技术研发和综合集成能力大幅提升。

  国防技术领域呈现整体突破势头。国防科技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主要技术领域均取得大跨度发展,部分技术的主要指标已处于世界先进水平,部分瓶颈技术也取得实质性进展,国防技术领域形成了群体性突破的大好局面。

  武器装备技术创新工作成效明显。“十五”期间,总装备部召开了4次武器装备技术创新座谈会,积极引导思路创新、概念创新、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全面推进武器装备创新能力建设。各部门各单位加强思想动员、制定政策措施、主动加大投入、营造环境氛围,掀起了自主创新热潮。一批创新项目取得重要成果,向实用化方向迈出可喜步伐。

  武器装备基础研究水平大幅提高。“十五”期间,总装备部进一步加大了对基础研究的投入,提出了加强基础研究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制定实施了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计划,不仅掌握了一批重要的基础知识和核心技术成果,有效满足了装备发展需要,而且吸引凝聚了一批富有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培养造就了一批高水平的学科带头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