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南海舰队成功组织空潜舰合同突击演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06:44 解放军报
中国南海舰队成功组织空潜舰合同突击演练(图)

反潜机军舰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记者司彦文、通讯员唐忠平报道:近日,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在南海某海域成功组织了一场由水面舰艇、潜艇和航空兵组成的联合作战演练。支队长王海指挥编队作战的方式,从这天起发生了显著变化:通过大屏幕上不断闪烁着的目标信息,引导水面舰艇、潜艇和战机对“敌”实施合同突击。演练过程显示,该驱逐舰支队新装备基本形成战斗力,部队整体作战能力明显提升。

  新型战舰列装前,该支队就选派骨干到科研院所、设备厂家进行3到5个月的强化学习,为每个关键战位培养1到2名技术尖子。目前,支队新型战舰上拥有400多名技术尖子。

  这个支队积极适应

信息化装备发展需要,大力创新训练模式,根据新型战舰的技战术性能,探索高效指挥模式。他们还改革传统的训练模式,探索出“单机—分系统—方面系统—全武器系统”的组训方法,形成一套全新的按武器系统和方面作战组织训练的程序。

  这个支队注重突出信息化条件下首长机关和编队指挥所训练。组织首长机关认真学习战役理论和信息化知识,学习掌握“编队指挥系统”所装备的战场兵力监视报警、飞机引导指挥、合同作战方案拟制等多个辅助决策模块,提高指挥员驾驭新装备的能力和素质。出海进行合同突击演练时,他们邀请航空兵、潜艇部队派员参与编队指挥所,协调友邻部队配合训练,使海上编队综合作战能力明显提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