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日提六方会谈复会条件:朝鲜弃核 掩埋试验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2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2月2日电 日本报章引用日本和美国官方消息称,朝鲜必须满足四个条件才能重新参加六方会谈。

  星期二和星期三在北京举行的会议期间,各国的谈判代表讨论了重新举行六方会谈的有关事宜,但是会谈再次举行的具体时间并未确定。

  日本的《读卖新闻》称,美国参加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的首席谈判代表希尔提出朝鲜重返多边会谈的四项条件,他要求朝鲜报告其所有的核设施和核项目,并接受国际原子能组织的检查,同时他还要求朝鲜关闭设立在宁边的用于制造钚的核反应堆,彻底掩埋地下核试验场。

  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告诉美国代表希尔说,他愿意将这些意见带回朝鲜。《读卖新闻》称,这些条件是日本、韩国和美国的领导人上个月在河内会面时达成的。

  日本政府的一们官员称:“在

六方会谈复会之前,朝鲜必须接受这些条件,以表明朝鲜不会继续恶化目前的形势。只有这样,我们才会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具体措施。”(古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