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可能在08财年预算申请中削减F-35拨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23:37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6年10月27日报道] 2006年10月26日,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戈登•英格兰召开了一次有国防部高级官员和美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高级将领参加的会议。此后,他会见了美国国防部“成本分析改进小组”(CAIG)和研究美国国会2007财年防务预算法案的一个特别小组。

  尽管这次会议未就F-35项目在2008财年或未来的安排做出任何决定,但美国国会可
能在2008财年防务预算申请中削减该项目的投资。美国国会在2007财年防务预算法案中保留了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和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联合进行的F136发动机研制项目,美国国防部可能不得不通过削减F-35的生产数量或放慢该机预定的小批量生产,以保证对F136项目继续投资。为此,美空军和美海军都可能在2008财年预算申请中削减对F-35投入小批量生产的投资。但一位F-35项目官员认为,美海军最有可能遭到长期的投资削减,因为它正把注意力集中到获得更多舰船上,并对大批量生产并进行增量式渐进升级的F/A-18E/F“非常满意”。

  到12月中旬之前,美国国防部将对预算进行最后一轮调整。来自美国航宇工业界代表的消息说,F-35项目的预算可能会被削减10%——但他们没有说明该项目是2008财年的还是长期的投资会削减这个额度。举例来说,如果是2008财年削减这个额度,那么它只会使F-35当年采办的小批生产数量由预定的30架减至27架。

  F-22和F-35两种战斗机的命运可能会与其他项目的调整息息相关。诺•格公司和雷声公司正在联合研制的“多平台-雷达技术插入计划”(MP-RTIP)模块化雷达,原定装备在RQ-4“全球鹰”(Global Hawk)高空长航时信息无人机和E-10监视飞机,但在2007财年防务预算法案中遭遇了预算削减,而E-10及其“广域监视雷达”(WASR)则在美国国防部内部的2008财年预算申请讨论中被删除。其中,E-10项目可能被彻底放弃,而WASR项目则可能被保留并用于E-8机队。

  正在讨论的B-52H防区外干扰机和可能为“全球鹰”增添防区外干扰能力的计划都与F-22/-35保密的电子监视/攻击能力有关。F-22最近在阿拉斯加的

军事演习中曾被用作其他常规战斗机的预警指挥机,而F-35的一些项目官员则把F-35形容为一架小的EA-6B(电子战飞机)、E-8(对地监视和侦察飞机)和E-3(空-空作战预警指挥机)。这就表示F-35不仅是一架低可探测的多用途战斗机,还能执行护航和攻击性电子干扰、指挥控制、远程空空/空地预警和监视等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