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在上海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9:37 人民网-人民日报

  12月1日上午9时,《伟大壮举 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开始为期7天的展览。

  8时30分,在上海展览中心门外,前来参观的市民排起了长队,许多人还带来了鲜花,放在门外的展板上,纪念和缅怀革命先烈。

  88岁的老红军瞿道文也早早地来到了展览中心。1933年,年仅15岁的瞿道文加入红军,随后参加了长征,并屡立战功。他说:“长征精神永放光芒,我也要来回忆和接受教育。”

  此次展览,共展出500余张照片,其中文物照片近200张,实物31件,大型投影3部。在展出的文物中,有红军爬雪山时使用的脚马子(防滑钉),它挽救了许多雪山上失足摔倒的红军战士的生命,被誉为“革命功臣”;有里外合起来打了128个补丁的棉背心,这是在过雪山的时候一位连指导员送给受伤战士御寒的珍贵礼物;有红四方面军三过草地时,经过党小组讨论后没被吃掉才得以保留下的皮包……这些照片和实物,生动翔实地展示了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也揭示了红军能完成这一史无前例壮举的内在原因。

  此次展览分为“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用兵如神突出重围”、“斩关夺隘一往无前”、“艰苦卓绝理想胜天”、“胜利会师抗日救国”和“长征精神光耀千秋”7个部分。据悉,在展览尚未开展前,预约观众就已达到4万余人,老红军、新四军老战士,劳动模范、大学生等许多专场也已排定。 (记者王有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