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F-35替换发动机F136通过初步设计评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9:03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F-35替换发动机F136通过初步设计评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11月21日报道] GE/罗罗公司战斗机发动机工作队为F-35“闪电”II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研制的F136发动机已成功完成了初步设计评审(PDR)。

  由F-35项目办公室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领导的为期3个月的该项评审,是F136发动机系统研制与验证(SDD)阶段的重要里程碑。SDD项目于2005年8月授予GE/罗罗公司战斗机发动机工作队合同,总额24亿美元。

  PDR评估了F136设计和硬件所取得的进展,以及推动该发动机在本10年后期进入生产阶段的战略。此次评审涉及的其他官员包括来自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美国空军和美国海军的技术专家,以及代表F-35项目的国际伙伴的国防代表们。

  该战斗机

发动机工作队总裁Jean Lydon-Rodgers说:“完成这次评审为我们继续从事进入下一个主要里程碑的各项工作开了绿灯,关键设计评审将于2007年晚些时候进行。这次评审工作组的评语是非常正面的。F136项目正在按照预算和进度要求向前推进。该战斗机发动机工作队通过工程设计优化和减重项目而进入初步设计评审,现已使发动机的总重减少550磅(250千克)以上。”

  大约有800名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在GE发动机公司俄亥俄州辛辛那提总部和罗罗公司位于美国印地安那州印地安纳波利斯和英国布里斯特尓的工厂从事F136项目的工作。

  SDD阶段项目的第一台全F136研制发动机预计于2008年年中开始试验。在此之前,新的发动机零部件将在预SDD阶段制造的最初F136原型机上进行验证。在2007年里,将开展发动机的风扇和低压涡轮系统、软件和控制系统及加力装置的试验。这些试验将在GE的工厂和阿诺德工程中心进行。

  SDD阶段计划到2013年结束。为F-35“闪电”II联合攻击战斗机的第一台生产型F136发动机计划2012年交付。此时,正处于第4批F-35飞机的生产期间,但仍处于整个飞机生产计划的早期阶段。(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