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16个互助对子同登领奖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6:42 解放军报

  本报银川11月30日电付刚、特约通讯员王广利报道:昨天上午,在兰州军区某炮兵旅军事训练总结表彰大会上,胸前戴着二等功奖章的指挥一连战士吴泰山,满脸洋溢着灿烂。他激动地说:“没有班长手把手的传帮带,我就拿不了冠军,军功章里有班长的一半。”政委孔令锷告诉笔者,此次全旅共有16个互助对子同上领奖台,这是旅党委着力营造和谐内部关系带来的喜人结果。

  在互帮互助中增进和谐,是这个旅练兵活动中呈现的一个特点。前不久,他们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手牵手,破解难题肩并肩”活动,并下发了岗位练兵比武竞赛的通知。通知下发后,吴泰山加班加点苦练专业技能,班长周家录坚持每天跟班作业给他讲解动作要领、纠正动作;周家录参加“四会”教练员比武,吴泰山也帮班长查找教学法方面的资料,主动给班长当教学示范兵。在旅里组织岗位练兵专业比武中,周家录、吴泰山分别取得第三名和第一名,双双受表彰。

  真诚团结、热心互助的内部和谐环境,促进了战斗力的攀升。某型火炮列装后,由于缺乏配套训练器材,该型火炮对运动目标射击一直在低层次徘徊。十六连连长王小刚、副连长梁必帅携手攻关,研究改制出火炮运动目标训练多用靶架,较好解决了火炮对运动目标射击训练的难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