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驻济南铁水路军代处注重提高应急输送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6:42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12月1日电赵迎军、王玉波报道:截至今天,全军军交战线首次整建制、全员全装保障铁路输送拉动考核在某军事协作区完成。驻济南铁水路军代处依托战区演练部队回撤之机,组织来自鲁苏两省的10多个团、营两级军代处军代表,打破原有熟悉的地域保障格局,走进演练回撤部队保障现场,进行为期4天的整建制检验性拉动考核,完成了10多个军列的应急输送任务,促进了所属单位保障能力的整体提升。

  这个军代处所属单位驻在鲁苏两省3000多公里铁道线上,各个军代处都有相对熟悉的环境和保障对象,但一些军代处不善于在陌生地域执行保障任务。为了扭转这种局面,军代处按照军区要求,从难从严设局,突出应变能力,从各级主官入手,抓整建制保障能力提高。

  在内容设置上,围绕应急保障运输、快速动员铁路保障运输等方面,从保障现场应急情况处理、现场情况答辩、组织整列运输等4个层面入手,设置了30多个应急保障现场情况处置,使考核“险象环生”。考核过程中,他们着重考核各级主官的应变能力,在变中考,在考中变,带动了整建制军代处保障能力的提高。考核期间,他们共拿出应急输送预案近20个,基层军代处均能够在分布于鲁苏两省的保障地域交叉保障,形成了陌生环境下全纵深多点保障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