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驻欧洲司令推动北约无人机一体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22:3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10月31日报道]  美国空军驻欧洲司令Hobbins将军上周在接见记者时说,现在是北约各成员国联合起来采取行动时候,以确保将无人机综合进北约的整体作战计划,以及指挥和信息共享基础结构。他说,我在欧洲的最大任务之一是一体化。

  随着北约成员国装备的无人机系统(UAS)越来越多,Hobbins认为现在北约应采取行动来建立机构基础和技术标准,从而最有效地部署和使用UAS,而不是把UAS与其它装备分割
开来。

  Hobbins说,行动的目标应该是继续转型趋势:空域一体化,避免分割。他说,为此,北约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空域管理;指挥与控制优化;确保UAS与其他陆海空天装备的互操作能力。

  他说,这一过程的第一步是今年年初要求北约的联合空中力量能力中心(JAPCC)完成"北约UAS飞行计划"报告,报告的草案现已完成,还需要若干个月的时间来完善。JAPCC作为一个独立的研究和分析中心,作用是推动北约的航空和空间力量转型。Hobbins担任JAPCC的主任。"北约UAS飞行计划"报告的目的是评估北约的UAS,找到北约UAS在性能上的差距或者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建议最适合解决这些问题的机构。

  他说,持续地建立标准对于北约的UAS一体化将起重要作用,目前已颁布"北约标准协议(STANAG)"4586,涉及数据链、指挥与控制以及人机控制界面的标准。

  Hobbins说,他倡议指派北约的一个机构来管理北约与UAS相关的开发活动。他还说,他赞成与工业界建立一种合作关系,类似于美国的"网络中心战工业财团",来制订企业设计产品的技术标准。(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