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前波黑塞族将领加利奇被判终身监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6:26 新华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30日电(记者刘黎)位于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上诉庭11月30日判处波黑塞族将领加利奇终身监禁。

  上诉庭裁定,初审判决“低估了被告罪行的严重程度”,是“不合理和不公正的”,上诉庭改判其终身监禁。

  加利奇现年63岁,因在1992年至1995年指挥塞族军队对波黑首都萨拉热窝长达44个月的围困,造成上万人死亡,于2003年12月被初审判处20年监禁。加利奇不服判决提出上诉。

  自前南刑庭1993年成立以来,所有初审被判处终身监禁的被告在上诉后都获得减刑。加利奇一案是法庭首次终审加重刑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