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两逊尼派高官指责马利基总理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6:1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由什叶派、逊尼派和库尔德人组成的伊拉克政府内部矛盾重重的情况下,两名逊尼派高级领导人又加入反对者的行列,指责总理马利基所实施的政策。

  伊拉克副总统(逊尼派)塔里克·哈希米告诉美国媒体:“(伊拉克)安全形势明显恶化,每件事都在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这种形势必须尽快得到改变;如果继续下去,国家将陷入内战。”

  另一名逊尼派领导人、副总理祖贝伊宣称,政府未能控制宗派政治的蔓延。

  11月29日,效忠

伊拉克反美什叶派宗教人士萨德尔的30名伊议员和5名内阁部长集体宣布暂停履行职务,以抗议马利基与美国总统布什在约旦举行会谈。他们认为,这次会面是对伊拉克人民的侮辱。

  在结束对约旦的访问、返回巴格达后,马利基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议员和部长们结束抵制行动,希望其重新考虑他们的决定,因为他们现在的做法不会对政治进程产生积极作用。

  另据报道,马利基与布什30日在约旦举行了会谈,双方同意美国将加速向伊拉克转交安全控制权。马利基当天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信心十足地表示,伊安全部队计划在2007年6月前接管全境的安全控制权。

  此外,由美国两党人士共同组成的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于11月29日宣布,该小组成员已就将向布什政府提出的对伊政策建议内容达成一致。据媒体披露,该小组将建议布什政府与伊拉克的邻国共同探讨平息伊暴力冲突的办法,包括与伊朗和叙利亚举行直接谈判,还将建议在伊拉克军队中安插更多的美国教官。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