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机要费案今起开放律师阅卷 “秘密外交”不公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5: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国务机要费”案即将在12月15日公开审理,为了要让吴淑珍等四名被告的律师了解检方到底是掌握到什么证据才得以起诉,法院从今天(1日)开始开放律师阅卷,内容包括发票、笔录和核销明细,至于“秘密外交”部分,因事涉机密不公开。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北“地方法院”的阅卷室今日一大早就挤满了人,他们正是“国务机要费”一案四名被告的委任律师,为了要确实掌握检察官陈瑞仁到底是收集到哪
些证据才得以起诉吴淑珍,一张一张的文件就成了关键,但数量之多,一张大型的会议桌几乎都快放不下,每一迭卷证可是有半个人高,分门别类的结果,他们调阅的最主要有三大部分。

  第一个就是检察官查扣的712张相关发票;第二则是吴淑珍、马永成、林德训、陈镇慧等四名被告的应讯笔录;最后则是“总统府”当初提供的“国务机要费”核销明细。卷证中的每个细节都有可能成为15日开庭后检辩双方攻防的焦点。

  不过,因为检察官陈瑞仁起诉时掌握有关6项“机密外交”的部分,碍于“

国家机密”,被告的委任律师不得调阅,所以最后只能针对700多张的发票一张一张的向法院厘清1400多万的“国务机要费”到底有没有流入陈水扁家庭的口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