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称吴淑珍遭停权仍有差别待遇 引发外界质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扁妻吴淑珍因“国务机要费”案被起诉,民进党中评会决议将吴等人停权1年6个月,但岛内有媒体评论说,虽然停权18个月仍有差别待遇,引发外界对民进党停权、除名标准不一质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审视近年案例,不管是“立委”林进兴、邱永仁或民进党台北市“议员”许富男,因案遭起诉后,全都遭开除党籍处分。此外,陈哲男、周礼良、
方来进等人,更是在被起诉前就遭开除党籍;罗宗胜甚至仅遭声押未被起诉,就遭民进党除名。

  至于涉入图利风波的前“金管会”委员林忠正,则是在中评会开铡前自行退党。

  报道称,值得一提的是,陈水扁2003年兼任民进党主席时,处理高雄市“议会议长”贿选疑案,更是采“被约谈就开除”的超高标准,开除多名高雄市“议员”党籍。民进党昔日高道德标准,遇上今日“第一家庭”,“似有不同”。

  但文章也称,民进党中评会对吴淑珍等人做出停权18个月处分,停权时间其实不算短。 因为1997年彭明敏、叶菊兰在县市长选举违纪助选,翌年中评会对两人仅处停权6个月处分;郑宝清2000年对“国代”延任案提出“释宪”声请,违反民进党主张,也仅做出停权6个月处分。

  不过,近年因案被起诉,而中评会做出停权而未开除的处分者,吴淑珍等人仍属特例,且从起诉到中评会做出处分的时间,扁妻嫂也比其它人来得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