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公民现身美国会 控诉中情局绑架和虐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0:4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一名科威特出生的德国公民11月29日来到美国国会山,控诉美国中央情报局3年前绑架和虐待他的罪行。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名43岁的德国人名叫哈立德·马斯里。他指控说,2003年12月31日,他在前往马其顿度假时被绑架,后来被运至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中情局监狱。在那座叫“盐坑”的监狱里,他被关押了5个月,期间惨遭殴打和鸡奸。

  他对记者说,在关押期间,他过着非人般的生活,被单独关押,缺乏睡眠。监狱里的饭几乎不能吃,喝的水就像鱼缸里存放了几年的水,喝一口,几小时后口里还有异味。为此,他曾经进行绝食抗议,但是没有人理会他。马斯里还称自己在监狱中惨遭殴打和鸡奸。

  马斯里回忆说,其他一些囚犯还被吊起来,扒掉衣服关进寒冷的房子里。一名坦桑尼亚人被关押在他旁边的牢房,他说自己曾经被塞进一个臭气熏天的箱子里,致使他出现呕吐。

  直到2004年5月28日,马斯里被运至阿尔巴尼亚,在半夜里被扔到一条马路边。帮助马斯里打官司的“美国民权联盟”的安东尼·罗梅罗说,美国政府在释放马斯里两个月前就已经知道他是无辜的。

  马斯里希望美国政府能够承认发生在他身上的一切,并做出解释和道歉,希望美国国会向中情局施加压力,迫使其改弦更张,以免其他人遭受类似的厄运。

  他在2005年12月6日委托“美国民权联盟”向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家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控告前美国中央情报局长特内特,要求美国政府公开认错和道歉,并赔偿他至少7.5万美元。他当时计划亲自到美国打官司,但在飞抵美国

亚特兰大机场后被拒绝入境。

  今年5月,美国法官以透露中情局活动细节会危害国家安全为由驳回了他的诉讼。对此,马斯里的律师敦促美国弗吉尼亚州联邦上诉法院的法官们重新立案。

  “美国民权联盟”律师维茨纳28日对上诉法院说,中情局将恐怖分子嫌疑人秘密押往其他国家进行审讯的“黑狱”事件早已举世皆知,因此该案不会泄露

国家机密。(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