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制火箭筒目前已占据国际市场三分之二份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0:27 中国新闻网
俄制火箭筒目前已占据国际市场三分之二份额

军事游戏中人物使用RPG-7火箭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莫斯科12月1日电 俄制火箭筒目前已占据了国际便携式反坦克武器市场三分之二的份额,在今后十年中,这一优势还会进一步扩大。

  国际预测公司(Forecast International)公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俄制火箭筒的销售数量和销售额现在分别占据着69%和51.5%的国际市场份额。专家们认为,这种情况至少将持续到2015年。

  在所有外销的俄制火箭筒中,RPG-26及其改型RPG-27最受欢迎,两者占到了总销售数量的55%和总销售额的31.6%。此外,四十多年前便已开始批量市场的RPG-7依然充满了“活力”,在总销量和销售额中所占的比重分别为8%和5.7%。

  而在西方国家制造的各种

火箭筒中,最为畅销的当属美国的M72“劳”式。其分别占据着总销量的5.45%和总销售额的5.43%。

  国际预测观测在其报告中指出,在2007-2015年间,国际市场上便携式火箭筒的总销量将超过185万具,销售总额将高达52.5亿美元。

  专家们认为,俄制火箭筒之所以会广受欢迎,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们在中东地区的出色表现。(钟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