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军情密网让倒扁教官躲不过 令人叹为观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台军军情密网让倒扁教官躲不过令人叹为观止

图为出现在倒扁阵营中的台军人士 (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2月1日电 9月身着军人制服但蒙面现身凯道“呛扁”的“现役军人”、以及在博客默默评论“倒扁”运动的教官张良荣,遭台军方“秋后算帐”,他们在参与“倒扁”时都做了相关掩饰,至于如何被军方查获?在深入了解军方情治系统的能耐后,则令人“叹为观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9月12日着军帽披防雨大衣但戴口罩的“现役军人”现身凯
道,军方动员大批人马,前后花了两个月,锁定泰北中学教官董华正少校。另张良荣教官在博客评论“倒扁”活动,则是军方监控网络筛检出来的。

  据悉,董华正当晚蒙面,但现场埋伏的反情报系统军事安全总部暗桩立即跟上。董华正自己是政战出身,知道反情报系统的厉害,所以发表完“致国防部长书”后立即闪人,到管制区外钻上

出租车而去。

  不过,军安人员还是记下董乘坐的出租车号,再请“调查局”人员向出租车司机询问当晚乘客在何处下车。并从地缘关系着手,全面清查附近军事单位和住在附近的军人,有无与电视画面上身形语言相符者。

  据指出,全面清查一直缩小范围,锁定数名军官,然后由项目人员跟监和挂线监听,并从几位嫌疑人的同学和同事着手,前后花了两个月,才认定泰北中学教官董华正就是蒙面人。

  另外,内部人员指出,博客何其多,军方竟能找到张良荣教官的政治评论,答案就是军方的“网安项目”监控网络。但目前能量还不够大,只能监控局部,所以军事安全总部在明年编列16倍预算采购“数据比对系统软硬件”,以供大量监控网络和电话之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