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直航案”今闯关 台“立法院”将上演对决场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两岸直航条款”在台“立法院”上个会期三度闯关失败,“立法院会”今日(1日)将“直航条款”排入讨论事项第二案,为此,蓝绿党团都发出甲级动员,朝野攻防大战今天或上演。

  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说,“直航条款”在程序上已走到院会二读,今天院会若表决二读通过,很有可能紧接着三读,绿委当然是会拼命阻挡,否则难以对深绿选民交代。

  依照本周二程序委员会的决议,今天院会讨论事项前五案分别为退休公教人员18%优惠利率改革草案、“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28条修正案(即“直航条款”)、松山机场开放直航香港澳门提案、老旧眷村改建条例第21条之1与第22条修正草案、“立法院”职权行使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

  而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说,院会前将召开党团会议,拟定攻防策略,“党团不会坐着等表决”,如果国亲不理性,第一案可能就“开打”,不会坐以待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