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欧美五国情报头子本周新西兰密会 触角伸向亚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欧美五国的情报机构首脑本周在新西兰密会,庆祝新西兰安全情报部成立50周年,并讨论未来的进一步合作。

  对太平洋地区事务感兴趣

  据美联社报道,应邀参加本次秘密庆祝活动的有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尔-海登,以
及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三国的情报机构首脑。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称将与来访的情报机构首脑们会晤,主要讨论南太平洋地区事务。克拉克表示:“他们对太平洋地区事务很感兴趣,我们将讨论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不过克拉克并未透露具体的议题。

  防止脆弱国家因冲突分裂

  此外,克拉克还表示:“我们不希望看到我们的地区由于一些脆弱国家的冲突而分裂。这些脆弱的国家极易受到外界的不良影响,这些影响可能是犯罪、毒品走私或者恐怖分子洗钱等。这些只会让这些国家的人民更悲惨。”

  所有议程都将秘密进行

  有关各方没有透露本次密会的进一步细节。此前,克拉克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本次密会将加强新西兰情报机构与其国际伙伴的合作。而据了解所有议程都将秘密进行,不对外报道。(钟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