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在伊拉克坠毁的美军F-16战机飞行员身份确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7:1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空军时报》11月29日报道,美国空军星期一在伊拉克坠毁的F-16CG战斗机飞行员的身份已经确定,他是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第309战斗机中队的空军少校特洛伊·吉尔伯特(Troy L. Gilbert),而坠毁的F-16则隶属新墨西哥州坎农空军基地第524战斗机中队。据悉,美国空军经常会出现飞行员驾驶其它单位战机的情形。

  吉尔伯特少校是一名飞行教官,同时也是第309战斗机中队助理作战行动主管。吉尔
伯特被部署到伊拉克巴拉德空军基地执行作战任务。当地时间11月27日下午1点35分,吉尔伯特驾驶的F-16CG“战隼”战斗机在巴格达西北大约20英里的一处农田坠毁。当时他正在执行一次近空作战支援任务。

  F-16坠毁之后,美国空军等立即派遣一支快速反应部队赶赴现场。但是当快速反应部队抵达时,吉尔伯特却失踪了。而一名在救援人员之前赶到现场的

伊拉克摄影师则拍到了一具飞行员尸体躺在一顶降落伞伞盖旁的画面。

  伊拉克空中联合协调单位负责人斯蒂芬·胡格准将表示,战机坠毁地点非常分散,现场调查人员无法确认战机坠毁前吉尔伯特是否成功弹射逃生。胡格准将本人也是一名职业F-16飞行员,他说:“当一架飞机坠毁时,在很多情况下,机身分裂时引擎会掉在一个地方,机尾则会掉在另一个地方。战机弹射座椅已经找到,但找到座椅的地点与正常情形不符。”

  胡格无法告诉记者,救援小组花费多长时间赶到坠机现场,以及武装分子在现场待了多久。但他表示:“战机坠毁后,我们有其它战斗机以及情报搜集与监视侦察装备赶到上空。那些装备的确发现有武装分子在坠机地点附近,这也是他们继续执行任务以保证坠机地点安全、确保调查可以顺利进行的原因。”但是胡格没有具体指出当时有哪些侦察装备在监测现场。

  空军方面则表示,当天确实有一架MQ-1“捕食者”无人机以及其它F-16战斗机在巴格达附近执行任务。

  美国空军将这架F-16坠毁划归“战斗损失”。与此同时,美国空军强调称,这架战机并非被击落。然而,伊拉克武装分子则宣称,这架F-16是被肩扛式防空导弹击落的。(东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