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感恩节过了 美国驻伊拉克士兵圣诞能回家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6:52 中国新闻网

  2006年11月26日是美国感恩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在这一天,伊拉克战争又刷新了一个纪录,以持续了44个月的长度超过了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参战时间。

  对于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老布什总统而言,二战是一场漫长的战争。60年后,小布什总统为更加漫长的伊拉克战争而举棋不定。目前,在布什总统的办公桌上摆着两套方案。一是立刻开始从伊拉克撤军,让驻守伊拉克的美军士兵能够回家过上圣诞节;另外一套
方案是将在伊拉克的美军人数增加1万4 千人,这意味着更多的美军士兵将在伊拉克度过2006年的圣诞节。

  面对这个大难题,不仅是布什总统犹豫不决,国会议员们对于是否从伊拉克撤军也有截然不同的看法。绝大部分的民主党议员和部份共和党议员主张开始从伊拉克实施阶段性撤军,即将接任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的民主党参议员卡尔·列文(Carl Levin)就明确表示,应该立刻开始让驻伊美军回家。但是,最有希望获得共和党下一届总统提名的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则坚持应该派出更多的美军,帮助稳定伊拉克的局势。

  根据白宫的声明,布什正在等待着最新的伊战评估报告出炉,其中包括参谋长联席会议对于伊拉克局势的评估报告。这些报告将让布什下最后的决心:撤军还是增兵;也将影响数万美国大兵回家过圣诞的愿望。

  “这些节日是一个特别的时期,我一直想着如果能够回家那有多好。在节日来临的时刻,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与自己所爱的家人一起度过。”在伊拉克费卢杰冰冷的水泥掩体里,美国海军陆战队下士华盛顿说出了他在感恩节里最大的愿望。

  对于已经在伊拉克度过了第三个感恩节的数万名美军士兵而言,他们不敢对一个月后的圣诞节寄予太大的期望。

  “虽然这两个节日对我而言,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时刻。但是我不得不习惯错过这些节日,因为我随时有可能把命丢在伊拉克。”当美国记者问到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军亚当下士,他对一个月后的圣诞节有什么期望的时候,他的回答异常简短:“在那一天里,我不希望自己中枪。”在今年的感恩节,3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身亡,将美军阵亡人数推上了2875这一新的数字。

  三年前,布什在伊拉克与美军士兵共度感恩节的时候曾经说过:“(如果要和谁)一起享用感恩节晚餐,我想不出还有比你们更好的一帮人了。”三年后,驻伊美军恐怕更想从布什口中听到,今年能否回家过上圣诞节……

  (刘勇 ,《华盛顿观察》周刊 2006年第44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