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外相麻生太郎称日本有能力制造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6:3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日本外相麻生太郎11月30日表示,尽管日本已经掌握制造核弹的技术,但目前无意拥有核武器。

  麻生当天在一个议会委员会上就安全问题发言时说:“日本有能力制造核弹,但这不是说我们打算拥有核武器。”麻生同时也重申了日本政府的立场,即“和平宪法”没有明文禁止日本拥有用于防御目的的核弹。

  日本防卫厅长官久间章生上个月曾发表类似论调,他说日本可能有制造核武器的潜力,但不应“轻率讨论”是否该拥有核武器。

  麻生曾公开表示过,日本应该进行是否拥有核武器的讨论,遭到了反对党社民党的强烈批评。

  据悉,日本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遭受过核武器袭击的国家,

二战后一直遵循“不制造、不拥有、不引进核武器”的无核三原则。然而,自从朝鲜核试成功后,日本朝野开始出现“拥核”呼声。(亮亮)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