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北约峰会聚焦阿防务 各军驻地苦乐不一闹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6:0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北约26个成员国领导人11月28日至29日云集拉脱维亚首都里加,自北约2004年大规模东扩以来首次在新成员国举行峰会。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11月28日在里加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希望到2008年会取得重大进展,可靠、有效的阿富汗安全部队将逐渐接管控制权。”

  不过,他预计在未来两年里不会削减驻阿富汗军队。目前北约在阿富汗驻有3.2万大军,承担阿富汗的安全责任。

  尽管北约26国都在阿富汗驻有军队,但在阿富汗南部前线与塔利班作战的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等国,却对德国、

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驻扎在较为稳定的阿富汗北部和西部表示不满。

  近来,塔利班频繁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等地发动袭击,在阿南部作战的加拿大军队接连损兵折将,迄今为止已有44人丧生,仅今年就死亡36人。而法德等国一直按兵不动,没有派兵参战。

  对此,美国总统布什批评某些北约成员国限制本国军队在阿富汗的活动。他说,战胜塔利班要求北约全面承担义务,各国军队指挥官必须拥有完成任务所需的资源和灵活性。

  英国首相布莱尔把话说得更明白,表示北约各国军队必须保持灵活性,能够部署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即使如此,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也仅仅同意在紧急情况下派兵参加在阿富汗南部和东部与塔利班武装的战斗。(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