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退伍兵韦红永王茜:呼唤新时代"超男"、"超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2:03 新华网
退伍兵韦红永王茜:呼唤新时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退伍兵韦红永王茜:呼唤新时代





  

退伍兵韦红永王茜:呼唤新时代"超男"、"超女"

  退伍士兵韦红永和王茜在查看网友提问(新华网 袁喆摄)

  点击浏览更多军事图片

  一位新华网友留言说——“赞扬这样的‘超男’‘超女’,我们这个民族才会有昂扬的朝气;吹捧那些爹声爹气的‘超男’‘超女’,世风就会衰懦不进、颓废消沉!” ——代题记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访谈的话题,就从“超男”、“超女”开始。当一个真正的“超男”、“超女”,是众多少男少女的梦,对这个梦的追求,曾使那些普通而优秀的孩子,在一夜间的平民选秀中脱颖而出,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今天,我们请来的两位嘉宾同样如此:昨天,他们还是平凡、普通的士兵;今天,他们已成为被新华网民广泛关注的“明星”,而且新华社、

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报、解放军报等中央和地方的各大媒体,都刊登了他们的照片或稿件——他们就是武警8660部队原特战队员韦红永和“警花”王茜。事实上,这些离开了天山深处这座警营里的“超级男兵”、“超级女兵”们,他们的舞台并不是绚丽的大戏台,而是冰山雪峰、戈壁沙漠;他们演出的服饰不是摩登的时装,而是洗白的迷彩、磨破脚掌的胶鞋;他们比赛的规则不是大众评审的投票,而是火红的立功受奖证书和沉甸甸的军功章;他们面前的对手,不是同样追梦的男孩女孩,而是一个接一个的军事任务甚至是生与死的考验。

  激情的自我超越,使他们在成长的路上留下了一串串坚实而厚重的足迹,他们无疑是军营这个绿色舞台的赢家!如今,他们脱掉了军装、回归社会,等待他们的将是与军营环境截然不同的新一轮人生挑战。我们也想知道,他们有什么打算,将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社会舞台。今天,我们把韦红永和王茜请到本网访谈直播厅,与他们共同追忆他们生命中那段激情燃烧的日子,一起展望他们回归社会后的未来人生。两位退伍士兵中的“超男”、“超女”,你们好!先请你们和广大新华网友问个好。

  访谈实录 进入论坛

  

退伍兵韦红永王茜:呼唤新时代"超男"、"超女"

  特战队员韦红永冲锋在前

  打造真正“超男”、“超女”的路上,需要汗水、泪水和血水

  [韦红永]新华网友大家好!我是韦红永,退伍前是武警8660部队特战队员,很高兴今天到这里和大家见面。今天早晨我刚从北京西站下火车,一位执勤的警察,突然拦住了我,盯着我看了半天,我心想自己是不是犯了什么错?谁知他说:"这小子怎么那么像网上的那个退伍兵超男呀?你是不是新疆那个特战队员呀?"搞的我挺难为情的,呵呵。我在部队也只是很普通的一名士官,能来北京新华网做客,实在让我受宠若惊。我家在河南杞县农村,上不了网,准备一会访谈完了一定要好好看看。

  [王茜]大家好,我就是王茜!"茜"是个多音字,既念"XI"也念"QIAN",但我名字念"XI",就是"茜茜公主"的"茜"。我可没韦班长那个超男这么厉害,我只是个2年度兵,退伍前是武警8660部队通信连的一名上等兵。写韦班长和我的故事在新华网发出来后,爸妈才同意让家里的电脑重新上网--当兵前我最喜欢用QQ上网聊天,后来爸妈制定了专项"政策":家里电脑不准上网,呵呵。来北京前,一位战友发短信给我说:"茜茜,等你当'超女'出名了,我可要给你当经纪人哈!"气得我当场回了她一句:"呸--!"其实我不想出什么名,但有这个机会,让我说说自己的军旅生活,挺好。

  [主持人]韦红永,是一位入伍5年的老兵,特战队员,曾2次立功,26次获嘉奖,还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是退伍士兵中当之无愧的“超男”。王茜,虽然只是二年兵,但曾参加重大演习和抢险救灾,6次获得嘉奖、1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次被评为优秀话务员,还加入了党组织,是当之无愧的“超女”。两位,我想广大网友对你们的军旅生活方方面面都很感兴趣,你们能不能给网友介绍介绍你们的训练、生活和工作情况吗?尤其韦红永是位特战队员,请你先说说吧。

  [韦红永]毫不夸张地说,我们的战士一个个都是"小老虎"。你想想,我们连队全副武装跑5公里,没有一个人会掉队,最慢的也能跑个20分钟多一点,整体成绩全部超过训练大纲规定的优秀成绩;搞射击训练,我们连出来的兵个个都能"百步穿杨",只要是两年以上的老兵都是"神枪手";全部队擒敌技术比武,咱连字典里就从没"输"这个字,肯定是赢!我们连是全部队的拳头、尖刀,更是全部队的标杆、标准,要啥有啥,这可真是一点都不含糊的。我曾服役的这支武警机动部队,驻守在新疆的北疆地区,是一支具有快速反应能力、担负着维护社会稳定重要任务的机动部队。我所在的连队,是武警部队树立的"训练标杆连队",曾多次受到武警总部和当地党委政府的表彰。我的连长贾军,是全武警部队的"标兵教练员",我的指导员,是中国武警第三届十大忠诚卫士。

  [韦红永]特战队员其实没什么"神秘",只是接受的任务、训练和其他兵不一样,要在生与死的面前磨练自己。2003年冬天的耐寒训练,我们连队被拉到一处冰山雪地的空地上,气温平均在零下30度左右,我们把只要是能穿的全部都穿上,还是没有一点暖和的感觉。晚上冻得根本睡不着觉,还不让烤火,几个战友只好挤在一起,我们练习一搞就是三天三夜。我刚当新兵时,有一次打靶,我8发弹打了79环,排长跑到我面前,和班长一起把我抛了起来喊:"好样的!"排长给我带上大红花,其他兄弟连队人都流露出羡慕的眼神。那瞬间,我既激动又自豪。连长还送给我一支"英雄"钢笔,我还带到了现场。今年搞反恐演习时,我班担负搜索"歹徒"的任务。我任突击组组长,穿插到一个村庄,此有20多栋独立房屋,如按照传统战法要进行拉网式搜索。根据我积累的捕歼战斗经验和对群众走访调查我重点琐定三栋独立房屋。逐间搜索,歹徒也经过严格的训练,具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比较狡诈,听到动静就逃窜。我果断下令追。在距离歹徒几米时我一个前扑把他按倒在地。用了原定时间的三分之一。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赞许!

  [王茜]韦班长说的很对!要是我补充一点就是咱部队有个传统,就是全副武装跑5公里。从部对长政委到我们每个女兵都不例外,我们挑战的是三公里。其实对于身体素质来说。就相当与男兵在跑5公里。但是有一回我们连长突发奇想让我们女兵也跑一次五公里,,而且是和男兵比。结果我们大家都没想到。不仅我中不仅有前几名的,而且有好多男兵拉再我门的后头!

  [主持人]听你们这么一讲,看样子当好“超男”、“超女”,更要付出比常人多的多的泪水、汗水甚至鲜血,很不容易,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呀。我代表广大新华网友向你们和全国的退伍士兵们致以崇高的敬礼!很多网友都想知道,这么苦的训练、生活,你们有没有过退缩的念头?有没有想过家,留恋家乡自由自在的生活的时候呢?请韦红永回答。

  [韦红永]我也曾经有过退缩的想法。新兵搞军事训练阶段,我们连比平时都要提前半小时起床,素质稍微差一点的战士听到这个声音都浑身发抖。有一天在我最累的时候班长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勉励我。我只流过两次泪,一次是我退伍的时候,另外一次是我18岁的生日。我们训练队列课间休息的时候,班长跑到我的面前说:小伙子,今天是你生日。当时我特别激动。到了晚上吃晚饭时候,连长带着炊事员特意给我做了一碗长寿面,他说韦红永训练表现的不错,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次,我一下子泪流满面。当新兵时班长对我的爱深深的触动了我,他们同时把真挚的感情送给战友,今年我当代理排长后,有一次上午训练的时候,某战士得到了全排的好评。但是下午的时候这位战士情绪比较低落,我就问他的班长怎么回事。班长说也没什么,就是中午吃过午饭去上面打了个电话,情绪就不好了。我询问了这个战士的情况,得知他的父母病了,母亲想让他回家一趟。得知这样的情况,我就把这个情况向连队做了汇报,这名战士的问题最后就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训练情绪也恢复了。

  [主持人]通过韦红永的介绍,让我们知道了军营里其实也并非只有残酷的训练和严格的管理,也有暖暖的人情味,是十分和谐的,让我深受感染。那么,请问韦红永你当兵5年来,最难忘的是哪一段经历或哪件事儿呢?

  [韦红永]当兵5年,老实说,我经历的事情很多,但最令我难忘的是,2004年4月那次处置山体滑破抢险救灾的任务,那一天下着雨,我们正在进行培育战斗精神教育,突然接到抢险救灾的任务,此滑坡威胁到了山体前的一座电站,而这个电站是供应整个城市日常生活用电的,一旦被摧毁,整个城市就有可能陷入黑暗,后果不堪设想。当我们赶到现地时,已有先头部队正投入紧张的抢险中。我看到此景,一下子就从车里跳了出来,也投入到紧张的抢险中。此时,吼声、喊声混成一片,拉的拉、扛的扛、背的背,当时雨水透过雨衣,把一身上下的衣服全部打湿了,有的手磨破了,有的腿磕破了,还有的肩膀压出了血印,但没有一个人哼一声苦喊一声疼。当时,我们的身上,都不知道是汗水、雨水还是鲜血,都融合在了一起,这时候满脑子里就知道猛抬石头、猛跑,力争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好任务。当时,我们连续战斗了三天三夜,吃的是压缩干粮,喝的是雨水,睡的是没有窗户的废弃厂房,湿的衣服照样穿,当山体滑坡被我们及时控制并加固,电站的威胁被解除时,我们望着被我们一块块肩扛手抱搬来的那垒成超过2米高的石墙时,我们激动地说不出话,倒在地上就睡着了。那个场面,让我永生难忘。

  

退伍兵韦红永王茜:呼唤新时代"超男"、"超女"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报道》》》

  

退伍兵韦红永王茜:呼唤新时代"超男"、"超女"

  追寻退伍士兵中的“超男”“超女”大声喝彩

  用“虎性”彰显军旅人生的特种兵韦红永

  将美丽延伸到底的警花“茜茜”

  特别报道:干了这杯酒 战友你大步向前走

  退伍士兵韦红永、王茜引起新华网友广泛关注

  

退伍兵韦红永王茜:呼唤新时代"超男"、"超女"

  钢枪肩上挑,心中多自豪,谁说卫国本是男儿事,卫国的重任咱也一样挑。

  打造真正“超男”、“超女”的路上,需要阳光、雨露和亲情

  [主持人]韦红永讲的故事很感人,人民军队无疑是强有力的“突击队”,当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正是像韦红永、王茜他们这些最可爱的战士,冲在了最前。我想代表所有新华网友,向你们说一声:辛苦啦!谢谢你们!王茜,据我了解,你的家庭条件还不错,自身条件也不错,又是家里的独女,从小都“娇生惯养”,那么你为什么想来当兵?有没有后悔过?[ 2006-11-30 10:07:54 ]

  [王茜]记得我入伍前在我上初三的时候,因为女孩子都爱美么,喜欢穿一打扮,所以在一家商店买衣服,这时看见了一个穿着一身草绿色军装的女孩,这是我真的深深的被吸引了!从此我的的心里就有了一个这样美丽的梦!在坐火车到部队来的时候,因为我们不是专列所以非常的拥挤,而且车厢里的各种味道混合在一起让人简直要窒息了,想想以后的日子会更加的难过 我的心里真的在打退堂鼓,正在我难过时一个小女孩瞪着她的大大的眼睛看着我,我就问他,你为什么看者阿姨?她用稚嫩的声音趴在我耳边说:“阿姨你真漂亮!”那一瞬间我忽然知道了这件军装的价值,这身军装不是谁都能穿上的。我要珍惜!

  [主持人]真看不出来,这么漂亮的女孩子,还有这么大的信念和理想抱负,很让人佩服。很多网友关心你在部队的生活情况,请问在以男性为主体的部队里面,你会不会很不自在?又是如何适应的?

  [王茜]记得在部队的时候,我去炊事班帮厨,其中非常的辛苦,出来的时候就变成了熊猫脸。还有一次去田里帮忙,去菜地干活时我们的任务是拉牛粪,这对我来说是很困难的,牛粪把人熏的要命,在家里哪干过这样的活啊 真的是为难我了,但是没有办法既然选择了就必须坚持,于是咬咬牙就过去了 越干越有劲,晚上开饭原以为吃不进去了,没想到一口气就吃了好几个包子。

  [主持人]刚才“警花”茜茜讲的故事真是让人捧腹大笑,太有意思了,军营真的能教给人很多东西,也能改变人的很多弱点,用“大熔炉”来形容,确实很恰当。王茜,广大网友们想请你讲讲当兵2年来的趣闻?想知道你有没有哭过鼻子?哭鼻子会不会很漂亮呢?[ 2006-11-30 10:14:35 ]

  [王茜]哭鼻子当然不会很漂亮啦!我觉得在部队的趣事有很多,我们在组织演习时,我们女兵演群众,所以我们每天都会穿着便装,我们每个女兵都把家里最喜欢的衣服拿了出来,穿在身上,都高兴的不得了,因为在部队平时是不能穿便装的。所以大家十分高兴,就象是一个小型的时装秀一样!特别好玩!

  [王茜]有一次我们班战友过生日,大家都有各自的想法,这时班长生气了,一拍桌子说这个班谁最大?她们说班长最大。我说胡主席最大,大家突然想起了五年前胡爷爷来视察我们的工作。部队里好玩的事儿特别多,我们在训练的时候,胳膊和腿都摔破了,而且还得不到肯定,几个女兵在草地上委屈的流下了眼泪,连长用他标准的山东话说:“看你们什么德行”。我们听了他的腔调都忍不住大笑起来。

  [主持人]听王茜讲了这么多有趣的事情,让我对部队的集体生活也十分向往。但是许多网友说,曾听说有的班长会打骂体罚战士。不知道这种现象现在是不是在部队里还有?韦红永,你退伍前曾当过4年的班长,还曾代理过排长,你说说对这个问题是怎么认识的?你在工作中是如何处理的?

  [韦红永]记得在我刚入伍的时候,也曾有人说过部队训练的时候有老兵欺负新兵的现象。我到部队生活了一段时间感到部队挺温暖的,班长和排长十分关心战士们。我认为每个战士都是可爱的,在我当班长期间也冲动过。记得2003年带新兵的时候,有一次紧急集合训练,我们班有一个战士怎么也打不起背包,我就让他在旁边练,但是他居然和我顶撞起来。这个事情出现以后,我做了很多的反思,我认为带兵要善于观察,每个战士都有自己的性格和爱好,要想把他管好就要了解他,用不同的方法管理战士,用自己的真诚感化战士,赢得他们的信任。这样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才能调动战士的训练积极性。

  [主持人]听了韦红永的介绍,我知道了部队里并不是我们以前听说的那个样子,你也是个以情带兵的优秀班长。可是,很多新华网友都很好奇,为什么像你这么优秀的人才,在改选士官时也落选了?难道部队改选士官的难度很大吗?是不是也有走后门的情况?

  [韦红永]我认为转士官是公平、公正、公开的。今年由于部队体制的改革和工资标准的提高,很多战士都想转改士官,但是由于部队需要多样的人才同时名额有限,很多人都不能如愿。我们团一级士官晋二级士官的名额只有一个,这个晋升的人是我的老乡,名字叫张新光,他的军事素质也特别好,在部队人称“障碍王子”。他和我同年一个火车皮拉到部队当兵的,在还没有转改之前我们都互相祝愿,虽然当宣布结果后是他转了,而我没有转上,但我仍然祝贺他。我也曾经有过困惑,但是我能正确对待。我很热爱警营,部队培养了我五年,给了我那么多的荣誉,使我改掉了很多的坏毛病,更重要的是,部队使我人生第一次起步,有了第一次辉煌!我在部队的这五年期间,也是我得到最多回报的五年,也使我发生了质变,使我懂得了忠诚、勇气、胆识和责任,使我找到了人生的坐标!我将珍惜这笔宝贵的财富!

  

退伍兵韦红永王茜:呼唤新时代"超男"、"超女"

  眺望警营,韦红永限入了沉思,展望未来,他依旧激情满怀!

  打造真正“超男”、“超女”的路上,需要自强、自立和超越

  [主持人]恩,韦红永的话十分真实感人,谢谢你!那么,王茜,广大网友还特想知道,你觉得在部队里到底学到了些什么东西?难道只是锻炼了身体吗?你认为自己最大的收获又是什么呢?

  [王茜]我觉得在部队里学会了很多也收获了许多,最大的收获就是磨炼了自己的意识,从叠被子这种小事说起吧,新兵的时候我叠的被子还被评为“最差被子”,于是我每都早早起床压被子,就这样我的被子终于被评为了“好被子”。而且在部队也增加了自己的胆识,以前我在人前不敢说话,今天的我则能够勇敢地在这里和大家说出自己的感受。在部队时,我是女童班的校外辅导员,看着各民族孩子可爱的笑脸我感动了,我用心去包容关心她们同时也增加了自己爱心。我在部队是话务员,面对大量的工作必须保证每个电话顺利结转,有一次部队演习,我准确的接通了每一个电话,并受到了首长的表扬,当时心里特别的高兴。

  [主持人]明白了,看样子部队让你们不仅学到了实在的本领,更让你们树立起良好的人生态度,那么,你们都已经退伍,不知道你们对未来有些什么打算?当你们面临社会的职场时,信心足吗?为什么?

  [韦红永]尽管按照《兵役法》的规定,我们农村入伍的战士是不寓安置的,但是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能够去考上警察.我特别想当一名警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如果不能如愿,我也曾想去打工应聘,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我在很多的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比如对科学文化知识掌握不多,语言表达能力还很欠缺。但我制定了学习计划,准备在一到两年时间里通过学习来充实自己。[ 2006-11-30 10:31:12 ]

  [王茜]我从小有一个梦想,特别想当一个名模也想当演员,但是在部队当过两年兵后我的梦想有了变化。如果当演员也要演一个女兵,但现实告诉我,要脚踏实地的一步步的走,也更想让“警花茜茜”的称号能延伸下去。在部队的两年,使我懂得了“警花”不好当,别看“警花”只有26笔,却蕴含着人生多么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啊。我今年21岁,到26岁还有五年时间,是我的人生中最灿烂、最阳光的五年,我希望我的人生充满激情!

  [主持人]你们都很自信。但许多网友也很关心,你们刚从部队紧张的环境回归平静的社会生活,刚从一名士兵转变为一个普通老百姓,应该说心理的落差是很大的,你们实际的心理状态是怎样的?能适应这个转变吗?

  [王茜]实实在在地说,刚回到家,总觉得魂没带回来了似的,早晨一起床,心里总是空落落的,而且也闲不住,老是一个劲的想往外跑,刚从一个特别紧张、严格的环境中回到一种完全靠自己、完全没约束的环境,确实有个适应的过程。这几天,脑子里一直想的是部队上的日日夜夜,总是想见到那些一起当兵、刚刚分别的战友。老实说,情绪还没有完全走出离开部队的伤感,圈子也还没有完全走出以前的战友,很难静下心来想想下一步到底应该做点什么。而且,和父母的交流好象也出现了"代沟"。在部队时是那么想他们,可回到家一听他们这么唠叨又真是挺烦的,根本听不见他们的意见,在家里总呆不住。

  [王茜]准备来访谈的这几天,我认真思考了些问题。我感觉可能这种刚刚回到家后的状态,是每位退伍战士都会经历的一个阶段吧,有点迷茫,有点无所适从,甚至有种松了口气的想法。看样子,从部队生活到回归社会,肯定是需要时间更是需要勇气来适应的。我了解到,以前的一些退伍士兵,就是在这段等待安置的日子里,由于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有的学坏了,堕落了,甚至走上犯罪道路,挺悲哀的。可见这个适应的阶段太重要了,决不能、也不应该虚度。

  [王茜]我现在给自己找到了人生定位,关键就是有没有毅力,能不能把握的住,要想办法充实自己,不让自己仅仅沉湎在战友的小圈子里,不去放纵自己的情绪,认真把握好时间,学会过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这些都很重要的。我觉得自己一定能调整好。而且关键是要多听些父母、亲人的忠告,少干点随心所欲的事情;多和积极上进的人交流思想,不要满足在社会上晃荡;多思考沉淀、多踏实琢磨些未来,少喝点酒,少搞些无聊的狂欢,呵呵,不知道我的想法对不对,仅供所有退伍战士们参考。

  

退伍兵韦红永王茜:呼唤新时代"超男"、"超女"

  在退伍士兵的队列里王茜与战友在等待出发的命令。

  打造真正“超男”、“超女”的路上,需要梦想、激情和关爱

  [主持人]刚才你也说到了一个如何尽快回归社会、适应社会的问题。这个问题很重要,老实说,从军营回到地方的最初阶段,是非常关键的时期,如果能够尽早适应社会,则可以给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反之,则很可能虚度了时光,甚至耽误前程。广大新华网友还想知道,你们认为,目前最缺的是什么?打算如何进行弥补?你们对走好复员后的第一步是怎么设想的?

  [王茜]尽管我知道自己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不足,但我真的觉得当一年兵等于上了两年大学,我这两年下来等于上了四年大学,我学会了自强、自尊、自爱,明白了自我超越与挑战自我,所以我觉得只要有这种意志品质就有战胜一切事情的能力。在挫折面前勇敢的接受挑战,当我第一次主持节目,第一次用蚊帐做的婚纱走上舞台时,我觉得是部队给我机会展示军人的美,我要为下一步打好坚实的基础,虽然我知道自己的条件还可以,但是美丽是一种超越,只有不断的超越自己,才会让自己更加优秀,其实我是一个追求美的女孩,访谈后我准备把自己的头发烫成爆炸式,但是我更想知道后天的打磨比先天的优越更重要,就像以前对采访我的记者说,我是一个将美丽延伸到到底的女孩!我们在意的不仅仅是外表,关键是一种向往、一种精神、一种境界,所以我觉得虽然自己还有一些欠缺,但我要迎头赶上。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五年计划,从现在到26岁要让自己有一个飞跃。

  [主持人]你们对自己的规划很意思!祝愿你们能够心想事成!那么,现在正是老兵退伍工作和新兵入伍工作交替开展的时候,你们对那些即将走进军营和即将离开军营的战友,有什么祝福?

  [韦红永]我向退伍的老战友说一句,希望所有的退伍老战友带着军营雷厉风行的作风,办事果断,踏实肯干,不畏艰难,勇于挑战的精神,投入到经济建设的大潮中去。愿战友们拥有一片自己的天地!跟新战友们说一句话:敢于吃苦,把握机会,使自己的军旅生活充实又有精彩!

  [王茜]我希望新战友能够走好自己的军旅之路。当兵的机会不是谁都有,一定要珍惜,希望所有我认识的战友在家里要吃好、喝好、玩好,要多陪陪父母亲,你们在外当兵多年,他们非常想你们。结婚的时候一定要告诉我,我一定要去看望大家!

  [主持人]我曾多年参加退伍士兵的报道。据我所知,党和国家历来对退伍士兵的安置工作高度重视,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针对退伍士兵的优惠政策,地方各级也十分关心退伍士兵的未来。我想请问你们两位,你们退伍后有没有感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你们最希望得到哪些帮助?

  [韦红永]退伍回到家中,地方政府对我们特别关心,特意安排了民政部门到家里慰问看望我们。

  [王茜]我们回到家后,深深的感到了辽宁省阜新市民政部门对我们的照顾和关心,包局长亲自去接我们,嘘寒问暖,我们真的感到很温暖、很幸福,希望政府能继续关心退伍老兵,我们也会尽我们所能,用我们的本领报答社会。地方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爱,都会让我们一辈子牢记在心头!

  [王茜]新华网友给我们的留言,我都一条条的仔细看过了,我深受激励和鼓舞,非常感谢大家对韦班长和我的关注,我相信我们今后会成为好朋友!网友中有很多经典的话语。

  比如一位网友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以韦红永和王茜为代表的返乡军人们,你们是否开始以勇气和智慧,向着目标冲击,延续着青春的激情?

  还有新华网友说:赞扬这样的超男超女,我们这个民族才会有昂扬的朝气;吹捧那些嗲声嗲气的超男超女,世风就会颓废消沉!昨天,它告诉我们应该在今天怎么去做得更好;而今天是因为有了昨天才便的更加精彩;战友们,用你的微笑面对心情,才能感受到阳光的灿烂,才不会去浪费每一天!

  新华网友“把激情带走,把钢枪留下”:舞台上的超男超女固然重要,舞台下的超男超女也很了不起!只要是草根精英,只要是平民里选出来的秀,我们都热烈欢迎!为他们呐喊,鼓掌,看他们前行。

  类似的留言还有很多,我们不会辜负广大新华网友对我们的关注!

  

退伍兵韦红永王茜:呼唤新时代"超男"、"超女"

  最后一个军礼。别了,军营!

  时代呼唤更多真正的“超男”、“超女”

  [主持人]感谢你们做客新华网,我也祝福你们、也相信你们未来的人生道路越走越好,也许作为刚刚离开部队的青年,虽然他们的羽翼还不够丰满,阅历还不够丰富,他们也会有失落迷惘。但他们之所以成为退伍军人中的"超男"、"超女",正是因为他们在军营里勇敢地接受了挑战,坚信自己的目标,最终终能获得大家的认可和掌声。

  [主持人]时代为年轻人挥洒激情提供了一座亮丽的舞台。你们来了,付出了。付出并不一定意味着成功,而如果没有付出过,没有体会过奋斗的创伤,生命难免寂寞。他们虽然离开了军营的舞台,但他们带走了军人的血性和品格,带走了时代赋予军人的荣耀,他们有理由自信地走上更广阔的舞台,用激情点然自己青春的梦想。相信你们不仅是军营里的"超男"、"超女",也不仅是退伍士兵里的"超男"、"超女",更能够成为整个时代所呼唤的"超男"、"超女"。

  [主持人]我在这里代表新华网全体同仁,祝愿你们和全国即将离队和已经离队的退伍士兵们,请延续你的激情,点燃你青春的梦想,勇敢地适应社会,自我超越。因为,时代呼唤更多你们这样的"超男"、"超女"们。今后,我们将继续关注韦红永、王茜的未来人生道路,并适时回馈给广大的新华网友。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

  

退伍兵韦红永王茜:呼唤新时代"超男"、"超女"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报道》》》

  

退伍兵韦红永王茜:呼唤新时代"超男"、"超女"

  追寻退伍士兵中的“超男”“超女”大声喝彩

  用“虎性”彰显军旅人生的特种兵韦红永

  将美丽延伸到底的警花“茜茜”

  特别报道:干了这杯酒 战友你大步向前走

  退伍士兵韦红永、王茜引起新华网友广泛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