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计划进行机载激光器(ABL)的飞行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9:2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国《航宇防务》2006年10月30日报道] 10月27日,波音公司及其合作伙伴与美国导弹防御局在举行的仪式上陈述了机载激光器(ABL)飞机项目取得的重大进展。

  波音公司ABL项目团队在改进型波音747-400F ABL飞机内部完全集成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的光束控制/发射控制系统。安装了作为光束控制设备的两部固体照射激光器及替代高能激光器,并对模拟弹道导弹目标进行重复射击。跟踪照射激光器用于追踪目标
,而信标照射激光器测量高能化学激光在通往目标途中可能遇到的大气紊流。在地面测试期间,从照射器开火的结果会反馈到ABL后,替代高能激光器对模拟目标进行射击。项目完成了多数目标的地面测试,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将完成剩下的测试。

  包括从爱德华空军基地派来执行临时任务的

波音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团队在飞机后面对地板进行了加固,并增加了化学燃料箱,为在2007年在喷气机上安装高能激光器做准备。

  以ABL合作伙伴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为首的团队完成了高能激光器的重要里程碑。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完成了光学系统的地面试验,它可对高能激光光束进行整形,并将其从激光器引导至光束控制/发射控制系统。该光学系统在达到了2005年12月地面实验室的激光致命功率和运行时间之后,接受了检查和整修。

  该团队正在准备今年另外一项重要工作。项目将会开始在飞行中让照射器对试验飞机上的导弹形状图像的测试目标板进行射击。这将检验ABL的主动追踪和大气补偿性能。

  波音公司是ABL项目主承包商,它提供够拦截各种处于助推段的弹道导弹的光束性能,它还提供改进型飞机和作战管理系统,以及进行系统集成。它的合作伙伴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提供高能激光器和信标照射激光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则提供飞机前端安装转塔和光束控制/发射控制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