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完成主要的机载激光器(ABL)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8:3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国《航宇防务》2006年10月30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为导弹防御局的机载激光器(ABL)研制的高能化学氧碘激光器(COIL)和信标照射激光器(BILL)完成了地面试验和升级。

  去年在爱德华空军基地的系统集成实验室(SIL)进行了32次的系列试验任务后,整个激光系统已经被证实是功能强大且可靠的。SIL存放有改进型波音747运输机身,激光系统所
有的单元都在这里经过了装配和试验。

  COIL的光学和诊断子系统(ODS)可改变激光模块的激光光线、重新使激光光束到最佳的目标照射位置、抑制飞机振动、测量高能激光器性能并将光束传送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光束控制/发射控制系统接口处。

  在进行了SIL试验后,作为系统整修的一部分,ODS将被取出进行60项的改进,包括功率分配和对准稳定性升级。系统现已在爱德华空军基地的一个净室进行了重新组装和对准。近期的试验验证了子系统性能,并证明激光系统已经准备就绪可以开始安装到YAL-1A飞机上。

  ODS将会是安装于飞行器上的第一部激光子系统。由于它具有大型的光具罩、气源棘爪和电子架,ODS必须在任何其它组成整个COIL系统的大型激光设备之前进行安装。

  ABL项目意在完成低功率系统集成(LPSI-a)地面试验,包括信标照射器(BILL),用于测量大气和补偿COIL光束的固体激光器。地面试验中完成200次全功率发射,BILL在光束控制/发射控制系统操作下,满足所有的与地面试验有关的性能需求。BILL的下一步飞行试验将会在2006年后期开始。ABL的高能COIL激光光束以光速传播,并在导弹发射阶段做出反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