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全军军车运行管理专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6:2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黄达青、记者范炬炜报道:记者今天从总后有关部门获悉,自8月下旬全军开展军车运行管理专项整治以来,军车交通违法现象大幅度减少,军车驾驶员遵纪守法意识明显增强,军车形象明显改善,假冒军车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以北京地区为例,北京卫戍区司令部路面检查的结果统计显示,专项整治开展后,军车闯红灯、挤占公交车道、走应急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不按标志标线行驶等违反交通法规
次数大幅下降;从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军车交通违法抄告的统计结果看,军车违反交通法规总次数也有明显下降。

  与此同时,军队系统配合公安部门,共打掉27个盗窃、伪造军车号牌的重大犯罪团伙,查明涉案人员230余人、被盗军车号牌360余副,收缴伪造军车号牌1566副,查处假冒军车1258辆,有力打击和震慑了犯罪分子,遏制了盗窃、伪造军车号牌和假冒军车现象,重点地区假冒军车大幅减少。

  总后有关部门负责人称,此次专项整治,全军统一部署,各大单位认真组织,司政后装密切配合,协调军队、武警和地方交通联合执法,从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了整治扎实有效。下一步将继续抓好整治,防止出现反弹;严厉打击假冒军车;切实抓好预防车辆事故工作。同时,要研究建立长效机制,从政策制度、管理机制和方法手段等方面提出消除军车交通违法现象的对策措施。

  据悉,年底前,总部有关部门将重点完善军车交通违法抄告处罚、责任追究制度,下发有关规定,建立约束与激励机制,确保取得规范军车交通行为的长期效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