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将在4年内将拆除所有退役核潜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22:2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罗斯将在4年内将拆除所有退役核潜艇(图)

停泊在军港内的俄罗斯核潜艇(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核能署署长Sergei Kiriyenko 28日称,俄罗斯已经拆除了197艘苏联时期的退役核潜艇中的145艘。

  俄罗斯已经就退役核潜艇的处置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和挪威签署了合作协议。处置计划总共将花费20亿美元,到2005年为止,俄罗斯已经花了8.5亿美元。

  Sergei Kiriyenko说,“另外17艘核潜艇的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我们正准备再拆除32艘核潜艇。”

  拆除过程中,从潜艇反应堆卸出的乏燃料被送往贮存库,艇体被分割成三部分,船首和船尾被运走和销毁。反应堆部分被密封和运往贮存库。

  Sergei Kiriyenko还说,“我们将在2010年之前拆除所有退役核潜艇。”(木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