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国军队中高级干部战略对抗训练步入实战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20: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李绪成刘德茂)国防大学以新研发的战略对抗模拟训练系统为平台,29日成功实施了首次从人员角色到时空转换的“沉浸式”战略对抗演习。

  作为培训军地中高级干部的国防大学,过去在组织战略训练时,只能实施角色和内容单一的研讨,其内容也仅限于军事战略。为实现向国家安全战略研究的跃升,他们自主研发了符合世界处理危机与冲突惯例的“沉浸式战略对抗演练系统”。

  据悉,这个系统由情况导入、虚拟新闻、综合态势、模型推演、演练管理等10个子系统构成。导演部根据情况,可随机进行干预,给参演人员时时造成决策压力,使之不断临机作出回应。

  这次演习以危机决策与处置为基本课题,采取角色扮演、多方对抗的方法进行。66名学员分别充当各方政治、外交、军事、经济等领导机构中岗位角色,按照战略决策、制定计划、对抗推演、新闻发布、研讨总结等步骤逐一展开角逐。

  全程观摩和指导演练的专家介绍说,这次“沉浸式”战略对抗演习的成功实施,标志着中国军队中高级干部战略对抗训练步入新阶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