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日举行防务安全磋商 日方表示坚持专守防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2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十一月二十九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中将与日本防卫厅事务次官守屋武昌今天下午在东京举行了中日第七次防务安全磋商。

  据悉,磋商中双方就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国防政策和军队建设、两国两军关系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中日双方均表示要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在安全领域的对话与交流,进一步推动包括高层互访在内的两国防卫交流的发展。中方还
阐述了在台湾等重大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希望日方继续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日方重申了一个中国的立场,,表示坚持“专守防卫”政策。

  有关人士指出,此次磋商是在两国领导人成功实现会晤,

中日关系出现新的发展局面的情况下举行的,对于增进双方在安全领域的理解和互信,进一步发展两国防卫部门之间的关系,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章沁生中将一行是本月二十八日抵达日本的。在日期间,他先后拜会了防卫厅长官久间章生、联合参谋长斋藤隆等日本防卫厅和自卫队领导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