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埃及官员将与以色列高官会谈囚犯换人质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9:1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巴勒斯坦官员11月29日透露,负责斡旋巴以“囚犯换人质”计划的埃及官员将于当天向以色列方面传达哈马斯提出的交换条件,哈马斯要求以色列用1400名巴囚犯交换被俘的以军士兵。

  巴官员称,埃及情报部门负责人奥马尔将分别会见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国防部长佩雷茨。奥尔默特本周早些时候曾表示,如果被巴武装人员抓走的以军士兵沙利特能平安回
来,以色列愿意释放大批巴方囚犯,甚至包括那些被判长期服刑的犯人。

  巴勒斯坦官员曾多次声称,该交换计划已经停止,但以色列国防官员表示,交换计划远没有结束。据悉,以色列共关押了9000多名巴勒斯坦囚犯,以政府担心的是,用囚犯换人质将被外界视作哈马斯的胜利,并且有损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声望。

  哈马斯要求分三阶段释放1400名巴囚犯,巴武装派别将在第一阶段释放以军士兵沙利特,将他交给埃及人。然而,绑架行动实施者之一、哈马斯下属军事派别“人民抵抗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在释放巴囚犯人数和时间问题上,还没有同以色列取得一致。发言人称,称该组织希望以方能释放1400人,其中包括400名妇女和儿童。(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