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北约23国联手开始发展联盟地面侦察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8:48 新华网

  新华社里加11月28日电 (记者 吴黎明、张国旺)记者28日从此间举行的北约转型成就展上获悉,23个北约成员国开始联手发展一个“联盟地面侦察系统”。

  这个系统的骨干部分由4架空客A321、4架UAV无人机和陆基车载设备组成,两种飞机上均加装雷达和电子设备。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A321飞机模型内部被改装成8排工作台,各种仪器设备依次排开。

  据现场负责解说的罗纳尔多·莫斯介绍,联盟地面侦察系统将是北约发展的大型合作建设项目,总投资33亿欧元,有23个北约成员国参与,来自大西洋两岸100多家军、民企业参与系统建设。系统将与一些北约成员国自己发展的侦察系统、北约总部和地面部队指挥所联网。

  该系统不仅可以用于军事上对地面实施侦察,而且可以用于反恐、地面搜救、救灾、边境控制管理等民用目的,可全天候工作。

  系统指挥部设在比利时蒙斯,隶属于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部。按照北约时间表,该系统将于2007开始进入设计研发阶段,2009年开始工程建造,2014年投产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