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评论:台军臆测台海战争:拼死能扛八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6:28 中国台湾网

  台湾军事杂志《尖端科技》日前载文,假想在2016年大陆以武力攻击台湾,而台军在历年“汉光”演习的基础上,整合其战力资源抗击解放军。最后经过8天激战,台军战力耗尽,但在美军准备介入的情况下,大陆停止攻势,从而台军求得“自保”。本报转载此文并不代表同意其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下为臆测文章)

  2016年,大陆通过新版“反分裂法”,首次明确两岸统一的时间表。半月后,大陆
称“不排除动用解放军封锁台湾周边地区。”而台湾当局立即宣布,如果遭到封锁,将动用反舰导弹封锁台湾海峡,并拦截、攻击经过巴士海峡(位于台湾岛与菲律宾群岛中间的一条重要国际水道)的大陆船只,以彻底阻断大陆的能源运输。

  形势日趋激化,台军将战机转场至台东基地和花莲佳山基地的地下洞库内。海军派出4艘潜艇在大陆舟山群岛外海设伏,4艘“纪德”级驱逐舰分率各类舰艇组成特混舰队,其中两个位于台东外海,屏护台湾东部,两个在台湾千里之外的远海进行机动,以躲避解放军的打击,并在关键时刻回防。同时,台湾当局宣布战备动员。

  抵抗大陆两波导弹攻击

  D日凌晨3点,100多枚战术导弹从大陆沿海地区发射,直指台湾军政指挥中枢、雷达站、军用机场等目标。但在导弹升空后不足10秒,就被位于新竹乐山的“铺路爪”(PavePaw)远端预警雷达发现并跟踪。台军发射“爱国者PAC-3”导弹和ATBM导弹以两枚对1枚的方式,拦截了70%的来袭导弹,少量导弹击中目标,但未形成重大破坏。一小时后,第二波次100多枚弹道导弹继续实施打击,同时100多枚巡航导弹和“哈比”反辐射导弹加入战群,在这200多枚导弹的猛烈打击下,台军许多重要军事设施、雷达站和基础设施被摧毁,而“爱国者PAC-3”和ATBM拦截导弹也损耗殆尽。

  台军实施“境外”反击

  台军出动20多架“翔升IDF”战机对大陆沿海机场发射“万剑”制导炸弹,该炸弹能散布大量子炸弹和地雷以破坏机场跑道。台军发射“雄风2E”巡航导弹和“天弓”弹道导弹,对大陆重要军事设施及油库、电力和通讯等基础设施进行打击。F-16C/DBlock52战机向大陆雷达站发射HARM反辐射导弹。金门和马祖部署的“雷霆2000”

火箭炮发射MK45火箭,压制解放军沿岸火力。台空军的C-130电子干扰机和陆军电子战大队也实施电子干扰。

  台军不断用“翔升”和F-16战机与“雄风2E”导弹对大陆的军事目标实施打击,直到丧失制空权和导弹耗尽为止。

  争夺制空权作战

  D日5点左右,台军雷达发现大陆战机从北、中、南、东四个方向进袭台湾。其中北、南两个方向的大陆军机受到大量“爱国者PAC-2”和“天弓-2”防空导弹的拦截;但中路由于部署在大肚山上的“长白”雷达被摧毁,仅受到少量老式“剑-2”导弹的骚扰;而绕袭台湾东部的战机都是大陆新型的远端战斗机,战力强悍,使用

超音速巡航导弹击沉数艘台军水面舰艇。此时,台军各机场由于连续遭到导弹袭击,已处瘫痪状态,仅有少数战机从备用机场起飞迎战,因为数量居于劣势,大多军机有去无回。

  由于台军防空导弹逐渐耗尽,几架E-2T/K预警机被悉数摧毁,战机也损失惨重,5天后,台军不得不放弃制空权。

  海上偷袭与反潜作战

  D+6日,台军在舟山军港设伏的潜艇偷射4枚“鱼叉”反舰导弹,重创解放军1艘护航舰和3艘两栖舰。解放军东海和南海舰队迅速加强反潜兵力,在偷袭与反潜的作战中,台军半数潜艇被击沉,剩余2艘也耗尽导弹和鱼雷而失去战斗力。

  在台湾以东海域布防的台海军特混舰队不断受到解放军潜艇的打击,半数舰艇被击沉。此时,在远离台湾机动的两个特混舰队回防。于是,在台湾附近海域发生了激烈的岸、海、空、潜四维空间的混战。

  经过激战,双方都损失惨重,台军的海空战力几乎耗尽,而大陆仍不断有新锐兵力加入战场。

  台军滩头反击死守待援

  D+7日,解放军两栖作战部队分别从台湾南、北两个方向实施登陆。而台军以“雷霆2000”火箭炮和武装直升机携带的“地狱火”导弹进行火力压制,由于登陆部队重型装备和补给未能上岸,被守军火力阻止在滩头,攻势受挫。

  此时,台军衡山指挥所的指挥官非常清楚,虽然抵挡住解放军登陆的第一波攻势,但由于多数技术兵器难以补充,后备兵源也成大问题,下一波攻势无论如何也难以抵挡。因而台湾当局积极展开游说,希望美国介入。

  早在战事爆发之初,美国就密切关注局势发展。美军想如果台军迅速崩溃就袖手不管,承认后果,而台军抵挡住攻势得以残喘,美军就会介入。

  在D+8日,美军两个航母战斗群分别出现在日本九州南部海域和南中国海,并举行恫吓演习;美空军B-1和B-2战略轰炸机在空中待命;在关岛的核潜艇也出航进行威慑。美国扬言,“如果解放军对台湾使用核武器或造成美国侨民伤亡,将视同为对美国发动‘恐怖攻击’,后果‘难以预料’。”

  在这种形势下,大陆公开声明,“已严厉教训台独势力,暂停攻台军事行动,神圣国土不容分裂,将继续对台湾政局的发展密切关注。”

  (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